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油画棒描绘心象 赵祉平风景画展诠释生活本真

2019-07-18 15:09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 王超)由青岛市艺术研究院、市北区延安路街道办事处、青岛艺德画院主办的 《心象》赵祉平油画棒风景画展今天上午在青岛尖山艺术会馆 (十五大街古玩城内B区4-18)开幕。

著名画家、教育家赵祉平先生,1945年生于山东高密,少年师从徐介城先生,山东省优秀教师,山东省美术特级教师,青岛市劳动模范,曾获青岛市十佳职业道德标兵,青岛市教育系统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学科带头人称号。1996年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个人专著《高考水粉画范本》。

赵祉平先生几十年教书育人,可谓桃李满天下,他的画和他的话一样,在朴素的表达中蕴含着深刻的道理,至今仍影响和启迪着他的学生们。赵祉平先生对绘画色彩有独到的见解,在艺术界素有“色彩魔术师”之称,是极富有探索精神的一位老艺术家。

多年来,在绘画这条道路上,赵祉平先生从未停下过探索的脚步,2018年展出的试笔——水墨作品展,是赵先生在水墨领域的新探索,于传统水墨间大胆的融入西画的色彩,墨与色的交融在老辣的笔触中凸显出来,使作品不仅充满古韵,还蕴含着现代绘画的艺术气息。谈到对绘画的认识,赵祉平先生认"学画如做人,画如其人!"

在此次推出的《心象》油画棒风景画展中,作品显露的正是赵祉平先生的“心象”,也是赵先生通过画笔语言对生活的本真诠释。40余幅作品充分体现出先生现阶段对于绘画的思考,也能显现出其作品往艺术的更深层次迈进。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7月31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