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市北区镇江路街道积极探索物业小区睦邻服务新模式

2019-07-13 11:29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刘茹霞 通讯员 齐一玮)“根据前期业主反映,我们将更换小区内的部分植被品种,更换破损的宣传栏并对路灯进行维修,依据《都市春天小区第四届业主委员会工作制度》中的规定,小区内的维修工程项目等各项非常规性开支,单笔在1000元以上,须由全体业委会委员签字。今天把大家召集在这里就是要讨论一下相关的维修事宜,确保货比三家,公开透明”从市北区南口路198号都市春天小区一幢2层小楼里传出铿锵有力的坚定地声音。原来都市春天小区业委会主任郑春耕正在市北区镇江路街道打造的红色物业特色阵地--“都市春天睦邻服务中心”的党群议事厅召开每月一次的业委会会议。

据悉,都市春天睦邻服务中心在镇江路街道党工委指导下由社区、业委会、物业共同打造,为小区居民提供学习、交流、活动的睦邻服务场所。以“各展风采、资源融合、邻里和谐”为主题,建筑面积120余平米,物业服务室、党群服务站、党群议事厅及业主之家等功能室分布在睦邻服务中心的1、2楼。

“前段时间,我家对门单元门的门铃坏了,听不见楼下按铃,也无法在楼上开门。他家老人还摔断了腿,没法下楼,孩子们白天上班又不在家,有其他老人来找她聊天进个单元门可真是愁了,我知道这个事儿后昨天和物业一说,他们立刻派人去进行了维修,并且将家里的对讲机安装到了老人卧室,这下她的老姐妹们白天来家里玩就方便多了,老人在家养病也不闷了”党员中心户陈阿姨在一楼的物业服务室对着物业经理直竖大拇指地说道,称赞他们的“飞毛腿”服务。

随后陈阿姨来到二楼党群服务站,原来她作为一名党员,下班之余经常到这里来参加支部活动。“在这里发布我们下一季度业委会联席会的时间,住户可以在此期间向楼长反映需要解决的问题,到时候我们开会的时候集中讨论”,“我觉得这里可以加上够级比赛的活动照片和剪纸兴趣班的成果展示”屋内传出一阵阵热烈地讨论声,原来支部书记宋永东正带着第十网格党支部的党员们在党群服务站绘制小区报纸--《睦邻报》。随着陈阿姨的加入,讨论气氛更加热烈,每个人都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让《睦邻报》内容更加丰富多彩。

“我们经常在党群服务站开展活动,这就是我们党员的专属活动室呀,以后再也不愁没有地方组织党员学习了”支部书记宋永东笑着说道,“前段时间业委会还组织了够级比赛,从报名到比赛,业主们都很积极,那天这个屋里5桌,外面3桌,还有在家里排队等着消息来比赛的。经常举行这样的活动挺好的,能增强业主之间感情联系,也能丰富我们的业余生活”。

都市春天睦邻服务中心是镇江路街道党工委“锻造红色引擎,培育红色物业,传递红色温暖”红色物业工程中重要的一环。中心采用一室多用和专项服务错时的方式强化睦邻中心相应空间的利用效率,将社区、物业、业委会的服务和资源进行统一规划和整合,并根据业主实际情况和需求清单来进行设计和个性化调整,以达到更好的服务效果。睦邻服务中心可充分满足“党员学习教育、邻里互助服务、民情民意采集、民主协商参与、小区文化展示”等需求,有利于调动多元主体参与物业小区治理的积极性,提升小区自治与服务功能。下一步,街道党工委将根据情况在辖区其他物业小区依次建设睦邻服务中心,更积极的调动各方社会力量,优化社会资源配置,促进居民群众主动参与各类社会活动,理性管理社区公共事务,形成良性的社区自治循环体系与政企合作的多元格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