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棘洪滩街道中华埠社区—军民共建一家亲 帮贫扶困颂党恩

2019-07-12 11:3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孙怡璇 通讯员 李晓瑞)7月11日,一场内容丰富的帮贫扶困军民共建活动在城阳区棘洪滩街道中华埠社区举行。驻地93046部队陆政委、政治部左主任、棘洪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强、组织委员宋芹军、中国银行棘洪滩支行行长王立新出席了本次活动。

捐赠仪式上,部队投资14万元为结对帮扶的16户困难群众捐赠了家具、家电、灶台、轮椅等生活必需品,并将捐赠的物资送入困难户家中。

中华埠社区是93046部队的结对帮扶社区,针对16个生活困难家庭的不同实际情况,采取“一户一卡一策”的方法,通过为社区困难群众赠送电动三轮车,便于开展社区卫生清扫工作;借助部队网络平台为社区困难群众销售特产,增加了困难群众年收入等方式,以一片真心帮助群众,让其真切的感受到党和军队的温暖。

捐赠仪式后,部队和社区共同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的党性教育活动。陆政委以《探寻主席初心汲取前进力量做富民强村全面实现小康的带头人》为题给社区全体党员和居民代表授课,社区徐书记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为主题进行了“学深圳、赶深圳”的述学,活动结束后,社区徐书记和部队政委互送了锦旗。

此次帮贫扶困活动是部队和社区共同认领的“定期送暖”项目之一,作为棘洪滩街道“鱼水红盟”特色党建品牌的共建单位,部队和社区共同认领了“定期送暖”、“常态走亲”、“实事实办”三个项目,先后开展了“医疗义诊”、“金融知识进军营”、“‘北部之鹰文艺轻骑队’送演出进社区”、“后勤管理交流”、“部队‘五小工’培训”、“军民运动会”等活动,在加强军民交流、化解军民实际问题、共谱军民鱼水深情等方面发挥了积极助推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