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先付款后返现 说好的打卡挑战咋变脸了呢?

2019-07-11 20:59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孙忠晓)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健身作为一种健康的生活理念,被越来越多人所接受,不少健身房为吸引客源,推出了五花八门的促销活动,但等消费者正式办卡购买后,却出现了各类消费陷阱,让正在蓬勃发展的健身行业蒙上了一层阴影。日前,家住崂山区的王先生向青岛新闻网反映,自己在英贝力健身房浮山店参与的“挑战20+16返现卡”活动中遭遇纠纷,不仅生了一肚子的闷气,而且2000元钱的卡费也得不到返现。

超值?办健身卡还能月月返现

  王先生告诉记者,5月底自己在位于劲松三路的英贝力健身房参与了“挑战20+16返现卡”的活动,活动的具体内容是指交纳2000元的会员卡卡费可以享受健身房20个月的使用权,并且英贝力还会再额外赠送16个月,相当于花了2000块钱买了三年的年卡。

  而且更让王先生感兴趣的是,英贝力提出只要在未来20个月内,会员每个月进店打卡次数达到或超过6次以上,次月就会返现100元,一直返20个月为止。但是有一点,一旦当月少于6次打卡,后续将不再进行返现活动。“当时脑子里第一个想到的是,开健身房肯定是为了挣钱啊,哪有赔本赚吆喝的,但是看到现场有很多人都在开卡办会员,自己也是脑子一热跟着他们办了。”王先生说道。

质疑?打卡有效记录不足六次

  上周,当王先生来到英贝力健身房浮山店领取六月份的返现费时,前台的工作人员却告诉他打卡记录出现了问题,活动中断不能支取,“当时我就蒙了,印象很清楚自己来店有九次了,但是工作人员告诉我说有效的打卡记录不足六次。”按照工作人员的说法,“挑战20+16返现卡”的活动是以进店打卡计时为开始,出店打卡计时为结束,锻炼时间超过1小时以上则算为当月的到场次数。

  “在当初办卡的时候会籍顾问并没有跟我提过,只是在事后开卡的时候告诉我活动规则,虽然对于店家这种临时通知的方式很不满,但是我还是按照他们的要求来执行了,可没想到打卡记录还是出现问题。”随即,王先生提出了异议并表示要看监控视频一一核对,但是遭到了对方的拒绝。无奈之下,王先生找到了青岛新闻网求助。

解决!店家承诺全额退还费用

  今天上午,记者和王先生再次来到了英贝力健身房浮山店。负责人尹店长拿出了王先生六月份的打卡记录,上面显示其六月份共进店健身九次,但是在6号、16号、23号、27号和29号只有进店记录,没有出店记录,不符合活动规则。王先生再次提出了查看监控的要求,但是对方表示监控视频只能保存20天,超过20天的旧视频将被新视频覆盖。

  在沟通过程中双方还出现了其他争议,尹店长认为会籍顾问先后通过口头和微信的方式多次告知了王先生“挑战20+16返现卡”的活动规则,既然对方认可了此规则,理应按照规则执行下去。然而王先生却表示反对,首先他在进、出店时都有打过卡,怀疑是设备出现了故障;其次双方之间的口头协议不具备法律效力,是不受法律的保护。记者也在王先生的《会员入会申请书》备注栏中看到:每月来店六次,次月返现100元,若断开后剩余不再返还,可参与抽奖。但是却没有发现“进出店打卡”、“锻炼一小时”等相关字眼。

  最终在双方沟通之下,英贝力健身房浮山店承诺全额退还王先生2000元的会员卡卡费,并当即为王先生办理了退卡手续,“‘挑战20+16返现卡’的活动初衷是为了鼓励更多市民进行锻炼,但是在活动设计中我们出现了疏漏,可能是会籍顾问没有沟通清楚造成了消费者的误解,对此我们需要负一定责任并全力解决好善后工作。”尹店长说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