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加强排查落实责任 珠海路街道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2019-07-11 16:1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1日讯 (记者 李金燕 通讯员 乔羽)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相关部署要求,紧绷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全面提升公共安全管控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7月11日上午10时,珠海路街道办事处召开市南区珠海路街道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珠海路街道办事处主任盛鹏同志、珠海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管淑娟同志、珠海路派出所所长刘霖同志、奥帆中心派出所所长丁昌德同志、珠海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蔡军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珠海路街道办事处主任盛鹏同志、珠海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管淑娟同志、珠海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蔡军同志作出发言,总结了今年以来珠海路街道安全生产有关情况,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做出了建议和部署。

会议指出,近期青岛市连续3起较大事故反映出各级人员坚持不懈抓安全、管安全的责任心有所减弱,暴露出安全防范意识不够强,隐患排查管理治理不彻底,安全管理方面存在薄弱环节和盲区的问题仍存在。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各单位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防风险、查隐患、控事故,不折不扣地履行好各项职责,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工作举措,确保全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以各级领导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工作部署,围绕“一条主线”、搭建“两个网络”、深推“三向联合”、突出“五个重点”、确保“零伤亡”的工作思路,突破原有工作模式,创新工作方法,在企业安全文化、燃气安全、消防安全和特种设备等领域取得了明显成效,保证街道经济社会安全稳定持续快速发展。

一是以人为本,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是安全生产的主体,政府监管、社会监管是企业安全生产的外因,只有企业主动作为才能最大限度地减少隐患,实现安全生产。辖区内企业要增强自觉性,主动作为,把“红线”意识体现在生产经营活动的过程中,要强化思想自觉,做到心中有责;要强化依法治理,做到依法行事;要强化责任自觉,做到敢于担当;要强化行动自觉,做到真心履职。

二是各项安全措施必须落实到位。各单位、各部门、各社区要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对前期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通过“回头看”和随机抽查等方式,严格落实好隐患治理闭环管理措施。进一步建立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预警信息通报等制度。要始终把安全风险管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名责任人,确保风险管控到位、不出问题。

三是在方式方法上求创新。一要街道与部门的横向联合。根据“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开展由街道牵头,派出所、市场监督、城管执法、工商、食药、消防等部门和科室积极配合的联合执法和专业执法活动。二要街道与社区的纵向联合。各社区按照网格对社区内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日常巡查,做好巡查记录,并将排查出的安全隐患上报街道,街道根据隐患程度分类处理、整改。三要街道与企业的内外向联合。督促企业开展自查自纠活动,企业内部进行全方位的“诊断式”检查。企业将“诊断”问题和处理结果及时报备街道,街道将排查结果和整治意见反馈企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