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市南区召开深化街道社区管理体制改革暨推进社区以下治理体系建设工作会议

2019-07-10 21:09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0日讯 (记者 姜舒骞 李金燕 通讯员 党航)7月10日下午,市南区召开深化街道社区管理体制改革暨推进社区以下治理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各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社区党委书记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观摩了云南路街道云南路社区推进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精细化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向社区以下层面延伸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南区全面启动街道社区管理体制改革以来,各街道各部门在推进改革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进一步增强,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效应进一步释放,基层党员干部队伍活力进一步激发,圆满完成了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和海军节的服务保障工作,市南区被中政智库列为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的七个新榜样之一,市南区的改革实践复评入选266个“全国城市基层党建案例”。

下一步,市南区将按照“工作落实年”的要求,继续深化街道社区管理体制改革,推进社区以下治理体系建设。一是聚焦解放思想,以干事创业、自我加压的劲头推进改革。按照“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增强内生动力,主动查找问题、破解问题。二是聚焦破解难题,以相互协同、密切配合的态度推进改革。围绕改革主动作为,进一步理顺部门、街道工作机制和对接流程,统筹安排部署工作,完善基层考核办法,真正落实“基层减负年”有关要求。三是聚焦治理盲点,以大胆创新、勇于实践的精神推进改革。深入实施“党建点亮网格”工程,推进网格党组织与城市管理、综合治理等各类网格“多网融合”,选优配强网格党支部书记,建强“帮到家”网格党群服务站,打造“网格呼叫、党员先到”服务品牌。深入推进“红色物业”工程,通过选树一批立得住、叫得响、过得硬的“红色物业”示范点,典型引路,推动全局,建立社区党委领导下的居委会、网格支部、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共商共治的小区治理模式,全面提升基层治理的精准化、精细化水平。四是聚焦“工作落实年”,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作风推进改革。各级党组织书记围绕市委部署的15个攻势、区委的“3618”攻坚战,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抓班子带队伍能力,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不打折扣地抓好任务落实落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