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200多名选手齐聚青岛 IBSF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激情开杆

2019-07-06 11:1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5日讯 (记者:孙忠晓 潘松君)2019IBSF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在平度市奥体中心拉开帷幕,在未来的9天里,近30个国家的200多名选手齐聚于此,让这项赛事成为世界球坛赛事的焦点。

  IBSF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是由国际比利和斯诺克联合会主办,是一项针对21岁以下选手举办的国际赛事,迄今已有30多年的历史。作为国际最高水平的青年赛事,丁俊晖、梁文博等耳熟能详的中国选手都是经过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崭露头角、脱颖而出,逐步成为世界台球顶尖高手。今年共有20多名中国选手报名参赛,他们也有望在迎来自己台球生涯的转折点。值得一提的是,在2014年,年仅14岁的小将颜丙涛所参加的IBSF世界斯诺克锦标赛中,经过15局苦战,最终8-7险胜巴基斯坦选手默罕默德-萨贾德,初次参赛即成功问鼎桂冠。

  本届赛事分为U21男子、U21女子、U18男子三个组别,比赛采用网络计分模式,第一时间将球员成绩呈现在全球观众面前。高规格的赛事组织、高水平的裁判队伍、智能化的赛事平台,将有力保障本届赛事的专业性、公正性和权威性。同时,记者还了解到为丰富赛事的公益性和时尚性,赛事期间组委会围绕赛事策划了球童选拔赛、平度艺术书画展和平度趣味果蔬跑等一系列时尚青春的互动体验活动。

  中国台球协会副秘书长刘春胜认为,台球不仅是一项绅士运动,更是一项时尚的球类运动,不仅能丰富老百姓的日常生活,还能带动全民健身活动。青岛有着广泛的台球运动历史,推广该项运动30多年,从项目普及到人才培养,都为中国台球发展做出贡献。青岛是一座开放、现代、活力、时尚之城,IBSF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落户于此,将有利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和岛城体育产业的快速发展,将优雅、睿智、文明的斯诺克台球文化得到有效的发展推广,同时青岛也将作为一张闪亮的台球名片推向全国,展现给全世界。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国际比利和斯诺克联合会副主席詹姆斯莱斯、青岛市体育局副局长姜文慎、平度市人民政府市长李虎成、济南迈麦体育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原洪林、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蔡晓鸣等领导。

  以下为赛事图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