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摸清体育场地“家底” 西海岸新区专项调查稳步推进

2019-06-15 20:01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4日“这个场地应该统计吗?有没有漏下?数据填报准确吗?”这是记者日前在隆和艾美酒店室外游泳场看到的一幕,新区体育场地专项调查质控小组正在对随机抽取的体育场地及相关数据进行查验。

据了解,为落实国家、省、市体育部门关于开展体育场地专项调查工作部署,掌握全区体育场地现状,摸清体育场地在功能提升完善、结构优化升级、资源禀赋融合、运管机制创新等方面情况,为体育事业发展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持和决策参考,3月以来,新区稳步、扎实开展体育场地专项调查工作。

本次场地普查主要分为前期准备、培训试点、全面调查、数据审核、数据上报和结果分析六个阶段。经过准备、培训和试点,前期进行了数据采集,其中区教育和体育局管理的体育场地由各学校负责,全民健身路径、口袋公园、健身步道及各街道、乡镇及其他行政单位内部场地由所数镇街负责,健身中心、健身房、桌球室、娱乐场、工厂、综合性商场、大型酒店等社会性体育场地由专业调查公司上门入户、实地测量采集数据。

“目前,我们正在对前期采集的数据进行审核和质量抽查,对出现的不合逻辑、不真实、误报漏报数据等问题,严格予以驳回;同时,质控小组随机选取了部分已填报数据的场地,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测量等方式进行质量把控,提高数据的准确性和科学性,把本次体育场地专项调查工作做细、做实。下一步,根据前期工作情况进行数据完善和统计分析工作。”区体育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本次体育场地专项调查首次与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同步进行,作为经济普查的一个板块,不仅能摸清全区体育场地“家底”,为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提供基础数据,更重要的是通过普查,展示全民健身发展成果,反映“体育+”“+体育”的产业融合效应,为新区加强宏观调控,制定体育发展政策,助力全区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依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