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全面助力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

2019-06-13 10:3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3日讯 6月10日至12日,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在青岛举办,大会主要包括大会开幕式、28场分论坛、4场创新项目路演会、16场重要活动以及全球健康博览会开幕式等活动,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名代表参会。作为大会筹备单位之一,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全方位参与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为论坛大会成功举办提供全面助力。健康产业作为西海岸发展集团重点招商和发展的战略产业,充分借势全球健康论坛大会这个全球化“支点”,撬动这个未来将达十万亿市场规模的新兴产业。

全面保障服务:论坛大会、博览会的幕后团队,按照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青岛市服务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及新区服务保障领导小组部署和要求,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配合组委会做好会议、展会等环节的服务保障工作。按照大会组委会分工安排,作为“论坛秘书”,配合国家疾控中心、中残联做好两场分论坛及“康复大学”揭牌仪式的组织协调、嘉宾对接、会场布置工作。作为保障团队负责一场中外卫生部长与企业家对话会、三场分论坛会务工作。

作为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的配套展会,全球健康博览会布局综合馆和山东馆两大展馆,西海岸发展集团配合市区两级招展成员单位做好展前策划,完成山东馆1万平方米面积招展工作,共计招展114家参展企业,展馆特装率达到84%,企业形象展示达到预期效果。西海岸发展集团与华润集团联合打造的智能健康产业园在论坛大会上签约,并在山东馆布置了144平米的特装展位,每天吸引大量参会嘉宾和参展企业参观洽谈。

展馆现场方面,配合青岛市贸促会梳理相关工作内容90余项,完成6名讲解员面试招录工作,展会期间共完成6批次贵宾、嘉宾接待工作。展会期间,全球健康博览会参观人次达到近3万人次。专业招商团队:发力大健康产业招商撬动十万亿级产业市场。近年来,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根据国家相关规划,到2020年,“健康中国”带来的大健康产业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0万亿元;2030年将超过16万亿,是目前市场规模的3倍。未来十年是大健康产业的黄金十年。

西海岸发展集团把健康产业作为集团未来重点发展的产业板块之一。6月11日,总投资60亿元的智能健康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该项目由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与华润集团联合打造,总占地面积约750亩,建筑规模67万平方米,以“人工智能+大健康”产业融合创新为特色,建成后将成青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平台。

智能健康产业园是西海岸发展集团进军大健康产业的一声响亮号角,未来集团还将围绕大健康产业进行专业化招商。记者了解到,本次大会上,集团新成立的招商汇智公司派出了精干的招商团队,对170多家参展企业和90余家路演企业进行了全面接触洽谈,并与部门企业和项目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未来还将把全球健康论坛大会项目资料分汇总,形成健康产业企业资源库。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健康产业是全球市场规模最大的产业,未来十年将迎来黄金发展期,西海岸发展集团积极拥抱这一趋势,围绕智能医疗、健康医养、健康大数据等领域开展专业化招商,这次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就是一个绝佳的“支点”,可以让我们撬动未来市场规模达到十万亿级别的新兴市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