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大众体育让城市更时尚 “体彩杯”攀岩赛本周日激战

2019-06-10 13:31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0日讯 (记者:孙忠晓)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青岛岩舞者攀岩运动俱乐部承办的青岛市第五届体育大会“体彩杯”攀岩赛暨青岛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攀岩比赛将于本周日举行。此次赛事将以“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为宗旨,以“大众体育让城市更时尚”为主题,通过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运动,大力宣传和推进我市群众体育事业的发展,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作出贡献。

攀岩运动有“岩壁芭蕾”、“峭壁上的艺术体操”等美称,是由登山运动衍生而来,富有很强的技巧性、冒险性,是极限运动中的一个重要项目,在世界上十分流行。本次赛事共分为四个年龄组,每个年龄组再设男、女两个组别,预计将有近百人报名参赛。

比赛采用速度登顶赛,分预赛和决赛,按国际攀联速度赛规则执行,运动员们通过展开角逐,最终决出各个组别的名次。参加比赛的选手均采用顶绳攀登的方式,每条线路关门时间2分钟。各组别均录取前八名的成绩并颁发获奖证书。前三名的选手还将获得由组委会提供的奖牌及奖品。

“攀岩已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但在中国仍然是一个小众项目,还有巨大的发展潜力空间。攀岩是一项特别好的运动,不仅增强身体的协调性和柔韧性,而且在攀爬的过程中学会思考,学会坚强,在征服攀登路线后增强自信,享受成功与胜利的喜悦。”赛事组委会负责人杨健介绍道。目前,“体彩杯”攀岩赛暨全民健身运动会攀岩比赛还在火热报名中,各参赛选手可通过搜索关注微信号:青岛岩舞者攀岩免费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2日18:00。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