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20多款"西藏好水"亮相青岛 达成销售意向5.8万吨

2019-06-06 16:05 作者: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 王爽)今天上午,“西藏好水”青岛专场推介会在鲁商凯悦酒店举办。西藏自治区位于“世界屋脊”青藏高原西南部,不仅有着独特的自然景观,还孕育了优良的天然水资源,被称为“亚洲水塔”。本次推介会,20多款来自雪域高原的“西藏好水”集中亮相,回馈山东人民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援,提升西藏天然饮用水品牌在青岛乃至整个山东省知名度和认可度,加快推进西藏好水走出高原、走向全国。

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培吉在致辞中表示,西藏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居于重要战略地位,青岛和西藏人民友谊深厚。从1994年开始,青岛先后派出近200名援藏干部参与现代化建设,他们见证了日喀则以及西藏自治区的巨大发展,鲁、藏两省区也因此有了更多的经济合作和社会交流。“今后,青岛市将进一步加大援藏力度,采用“输血+造血”的援建模式,大力实施产业援藏,帮助和支持西藏天然饮用水产业做大做强,使其成为西藏新的经济增长极。”朱培吉说。

西藏自治区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徐飞表示,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下一步,西藏自治区将进一步合理布局天然饮用水产业,深入推进品牌建设,抓大扶强,创优环境,深化合作,努力将西藏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天然饮用水供应地。

20多款来自雪域高原男的“西藏好水”在青岛集中展出。

西藏的水到底好在哪?“西藏好水”行业协会秘书长党建红介绍说,西藏是世界上罕见的待开发、无污染之地,被成为“世界最后一方净土”,饮用水龄适中、水分子团小、多呈天然弱碱性,富含偏硅酸、锂、锶、钙、镁等多种天然常量及微量元素,对人体有益,是世界上公认的最好的淡水资源之一。

20世纪90年代中期,西藏第一瓶矿泉水在拉萨问世,经过20多年的发展,逐渐形成了以拉萨为中心,辐射带动其他城市的产业格局,全区天然饮用水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2014年-2018年,全区天然饮用水总产值从不足5亿元增加到了15亿元,截至目前,西藏自治区已有饮用水生产企业38家,行业整体生产技术及工已标准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西藏冰川矿泉水有限公司等单位与青岛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集中展示了西藏自治区7家参展企业的20余种规格的产品,播放了《西藏好水》宣传片,并设立品鉴体验区为参观人员提供赠饮,让青岛人民切身感受来自雪域高原的天然饮用水的清冽甘美。西藏冰川矿泉水有限公司、西藏珠峰冰川水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与青岛海信会生活商贸有限公司、青岛裕源金水商贸有限公司、北京融泽锦绣商贸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等9家合作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共达成销售意向5.8万吨。

山东省及青岛市工信系统、商务系统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西藏自治区经信系统、商务系统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西藏好水行业协会、西藏中兴商贸物流产业集团负责同志,鲁、藏两省区200多家企业的负责同志以及10余家新闻媒体的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推介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