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表彰2019"春蕾之星" 20年资助8万余春蕾女童

2019-05-30 14:24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表彰2019"春蕾之星"。

青岛新闻网5月30日讯 (记者 张萍)今天上午,青岛市“庆六一、护“春蕾”暨亲子共建绿色家园、美丽庭院交流活动在青岛海怡名都幼儿园举行。本次活动以“爱、绿色与希望”为主题,由市妇联、市文联和市教育局主办,现场表彰了青岛市2019年“春蕾之星”等优秀受资助学生,并对全市家庭发起“共建绿色家庭、共创美丽庭院、共享美好生活”的倡议。

 

市妇联主席方妍致辞。

青岛实施“春蕾计划”20年,已资助8万余“春蕾女童”

“春蕾计划”是由全国妇联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今年,青岛市妇联实施“春蕾计划”已经20年。20年来,市妇联汇集社会各界爱心款3200余万元,资助春蕾女童8万余人次,成为岛城关爱、服务家庭的响亮品牌。

现场,于晓琳、苏源源同学荣获2019年青岛市“春蕾之星”,另有10名女童荣获“春蕾之星”励志奖、10名女童获“春蕾之星”学习奖,10名女童获得“春蕾之星”美德奖。另有118名女童获“春蕾之星”提名奖。优秀“春蕾女童”们现场获颁荣誉证书和奖学金。

20年来,青岛涌现出大批的爱心单位、爱心企业和爱心个人。据介绍,青岛爱心市民兰绍君女士已经连续17年参与“春蕾计划”,个人出资300多万元,把母爱洒向数千名女孩。今年,兰绍君又捐资10万元,将作为150名优秀“春蕾女童”的奖学金。

为了表示对爱心人士的感谢,活动现场向捐助“春蕾计划”的爱心单位代表青岛大学及其附属医院、青岛海怡名都幼儿园以及爱心女书画家、儿童代表们颁发了捐资证书,并为“春蕾书画公益辅导班”揭牌,引领呼吁全社会共同关爱“春蕾女童”,为大爱青岛注入活力。

据了解,“春蕾计划”资助标准为小学生每年400元、初中生每年600元、高中生每年1000元。如果爱心市民想要参与“春蕾计划”献爱心可与青岛市妇联联系,也可就近与各区市妇联联系。具体联系方式参见本页下方。

 

现场发出倡议:共建绿色家庭、共创美丽庭院、共享美好生活。

倡议全市家庭“共建绿色家庭、共创美丽庭院”

“从点滴做起,让绿色生活住我家。”

“从点滴做起,让优良家教住我家。”

“从点滴做起,让文明家风住我家。”

本次活动围绕“六一”主题,还结合6月5日世界环境日,将爱与绿色有机融合。青岛市最美绿色家庭代表段佳家庭现场进行了心得分享,给大家展示了变废为宝的手工作品,并带头向全市家庭发出倡议。

市妇联主席方妍致辞时号召全市家庭小手拉大手,大手牵小手,共建绿色家庭、共创美丽庭院,助力城市品质改善提升、国际时尚城建设等十五个攻势,为开放、现代、时尚、活力的国际大都市汇聚力量。  

 

亲子环保时装秀和绿色环保主题快闪。

亲子环保时装秀和绿色环保主题快闪。

此外,来自青岛海怡名都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家长们现场表演了亲子环保时装秀和绿色环保主题快闪。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也唱出了广大家庭“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的共同心声。


市妇联与青岛海底世界组织开展优秀“春蕾女童”海洋研学活动。

附:

青岛市妇联及区市妇联“春蕾计划”具体联系方式:

青岛市妇联“春蕾计划”资助热线:85912127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闽江路7号市级机关2号楼1107室

市南区“春蕾计划”资助热线:88729087

地址:市南区宁夏路286号2014

市北区“春蕾计划”资助热线:85801102

地址:市北区延吉路80号508

李沧区“春蕾计划”资助热线:87615579

地址:李沧区黑龙江路615号三号楼415

崂山区“春蕾计划”资助热线:88999585

地址:崂山区行政大厦西塔楼713室

西海岸新区“春蕾计划”资助热线:85161665

地址:西海岸新区区西区机关办公中心216室

城阳区“春蕾计划”资助热线:87868638

地址:城阳区正阳路201号

即墨区“春蕾计划”资助热线:88553941

地址:即墨区创智新区宁东路166号科创中心D区806

胶州市“春蕾计划”资助热线:82200381

地址:胶州市北京路1号市政府办公楼

平度市“春蕾计划”资助热线:87362175

地址:平度市广州路16号202室

莱西市“春蕾计划”资助热线:88405682

地址:莱西市北京路105号行政办公中心

红岛经济区“春蕾计划”资助热线:66966557

地址:高新区智力岛路1号创业大厦A座2202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