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社区消防安全要注意,镇江路街道各社区开展消防知识普及活动

2019-05-29 18:3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9日讯(记者 王宇琦 通讯员 齐一玮)为切实做好社区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居民做到安全用电、用气、用火,预防和减少辖区内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社区消防安全环境。今日,镇江路街道各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为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5月28日上午,太平镇社区党委邀请青岛都市消防中心的齐辉教官开展了一场家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社区党员、群众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齐教官首先向大家讲解了火灾的预防知识,并且通过真实案例向大家展示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以此来敲响大家心中消防安全的警钟。同时,针对大多数老年人普遍存在的消防安全意识不强、消防知识缺乏、消防自救能力不强的现实,比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汽车火灾、充电器火灾等等这些意想不到的灾难,从普及防火知识的角度出发,向社区居民介绍了火灾初期的扑救方法、火场逃生的办法,以及用火、用电、用气方面的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

通过此次讲座,居民不仅学到了消防安全方面的实用知识,更懂得如何在最佳时刻扑灭初期火灾和自救逃生,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大家听了之后都有很大的收获,一定会时刻绷紧安全这个弦。

5月28日,汉口路社区开展消防知识普及活动,通过消防安全系列工作的开展,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加大了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力度,做到防患于未然。

特邀讲师陈老师给大家介绍了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并从生活细节着手,介绍了燃气的安全使用方法,家用电器的安全使用方法和防火常识,自救逃生注意事项等。这种家门口的宣传和讲座形式,贴近居民的日常生活,不仅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也提高了他们的应急救援能力,为社区全面建设安全社区做出积极的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