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强化使命担当 棘洪滩街道扎实开展对口扶贫工作

2019-05-25 22:30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 任俊峰)2019年5月23日至25日,棘洪滩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学永同志带领街道东西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工作组,赴甘肃省陇南市成县开展扶贫工作。

5月23日,在宋坪乡召开的座谈会上,工作组与当地扶贫工作相关领导就镇、村关于扶贫开发工作情况做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捐助该乡帮扶款50万元,助力宋坪乡脱贫建设。

5月24日,工作组一行深入宋坪乡宋山村、猫川村,实地调研,分别走访慰问困难群众3户,每户给予慰问金1000元,以帮助困难家庭生活,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同时,棘洪滩街道棘洪滩村社区、铁家庄社区分别给予宋山村、猫川村一对一对口帮扶资金5万元,以帮助这两个社区更好的发展。

25日,工作组实地查看了棘洪滩街道已在成县落地的东西协作项目——利和植物萃取的进展情况,该项目是“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扶贫原则的典型代表,充分结合了企业的技术优势和成县的花椒资源优势,年产值超8亿。不仅能为成县增加年税收4000-10000万元,解决当地120人就业问题,惠及农户50000多户,还对利和萃取公司节约成本、提升产能、提高盈利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刘书记指出,该项目定位准确、组织有序、进展高效,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但仍需继续努力,加快推进,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充分发挥出项目的扶贫作用,带动当地脱贫致富。最后,工作组表示,下步将继续加大对口扶贫工作力度,着重解决此次考察过程中发现的致贫毒瘤、发展瓶颈及扶贫不足等问题,争取对口扶贫工作精准发力,助力成县早日脱贫。

倾情帮扶,合力攻坚。下步棘洪滩街道将继续切实担负起东西部扶贫协作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部署和要求,反哺西部欠发达地区;进一步加大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力度,充分发挥两地的优势,抓住关键环节,全力助推成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