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探索企业服务直通车平台 城阳惠企政策"送上门"

2019-05-23 17:22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启动仪式现场,律师代表向企业代表递交法律政策服务承诺书。

青岛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张美琴)今天,城阳轨道交通产业接连迎来两件“喜事”。先是国产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正式亮相,预示着我国高速磁浮产业的重大突破。而另一件事,则是惠及企业发展的新政策在城阳区落地推出。

“城阳区棘洪滩街道推出的‘企业服务直通车’真是‘开进’了我们企业的心坎。通过企业服务直通车这个平台,街道将政策进行了分类汇编,并提供上门服务、帮助代办跑腿。我们企业将根据服务清单,向街道提出服务‘订单’,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想要的便捷服务。这样,我们企业就能够集中精力谋发展,全心全意搞创新。我们对未来在棘洪滩的发展很有信心。”在人头攒动的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科技馆前,一位企业家这样告诉记者。该企业家口中所说的“企业服务直通车”是指城阳区棘洪滩街道新推出的一项惠企政策。

今天下午,城阳区惠企政策推介会暨“政策法律服务进企业”启动仪式在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科技馆正式拉开帷幕,城阳区20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政策法律服务进企业”是“企业服务直通车”框架内的一项重要架构,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法律服务中介机构,发挥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支持企业用好用活用够扶持政策。

企业服务很多地区都在开展,提供政策法律服务倒是十分新颖。那么这项新的惠企服务主要有哪些内容呢?作为第三方服务机构的山东海乐普律师事务所律师、法律顾问对此解释道:“我们的日常服务内容主要有这么几项,一是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服务,我们律师事务所组建了涉及企业的专项咨询团队,专门为企业提供专业法律政策咨询服务。二是为企业提供权益保障服务,三是监督政策实施服务,四是参与政策制定。未来我们还会探索更多的服务方式,总之我们就是尽一切所能,更好的帮助企业。”

这不是城阳区第一次尝试为企业提供发展服务。在很早之前,棘洪滩街道就为企业提供代办跑腿服务。目前,棘洪滩街道依托“企业服务直通车”平台,在街道便民服务大厅设立服务窗口,开展“1+N”服务。“1”即法律服务中介机构服务企业发展工作,按照招商政策、财政政策、税收政策、人才政策、劳动政策等类别梳理确定服务清单;挂牌成立“企业服务加油站”,采取律师定期坐班+订单上门服务两种模式,奔着“有求必应、无需不扰”的原则提供服务。“N”即为企业土地、建设手续代办跑腿等服务。

城阳区棘洪滩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主任陈玲告诉记者,当前,全市上下掀起了“学深圳、赶深圳”的热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同志要求,“凡是深圳能够做到的,我们青岛都要做到”。对此,棘洪滩街道探索企业服务直通车平台,是“学深圳、赶深圳”,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一次办好”的创新举措。通过聚焦影响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整合企业服务职能和社会化第三方资源,发挥律师事务所、建设咨询公司的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为企业提供惠企政策上门、手续代办跑腿等更精准、更贴心的“一站式”“店小二”服务,支持企业用好用活用够扶持政策,助力企业集中精力谋发展,全心全意搞创新,更加专心于生产好产品、专注于发展生产力,更好更快的成长壮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