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传承红色教育! 首届红色少儿电影艺术节在青启动

2019-05-15 16:49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红色少儿电影艺术节新闻发布会现场各界嘉宾举行启动仪式

青岛新闻网5月15日讯(记者 朱颖)日前,红色少儿电影艺术节全国启动仪式在青岛举行。发布会期间,2019年法国国际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左锋义,特型演员周恩来总理的扮演者张江山,李明仁,吴熙明,阎伟,王明光,王信智,丛润滋,孙永芬,张镇先等众多知名人士到场,为红色少儿电影艺术节助力。红色少儿电影艺术节全国组委会主任秦作平先生在会上做重要发言。 

左锋义在红色少儿电影艺术节启动仪式上讲话

首届红色少儿电影艺术节是由教育相关部门、中函院影视与艺术传媒学院、八一军魂摄制组等多部门联合组织的全国性的大型优秀艺术展演、艺术交流、与影视演员及艺术家现场互动、艺术家授课、试镜、展播经典红色剧目、红色文化教育、优秀才艺小戏骨试镜选拔、红毯秀等盛典的大型系列活动。

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全国教育信息化与职业能力影视培训推广及教育相关部门社区教育信息化推广的宣传活动,是符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文化领域行业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教育部等九部委关于进一步推进社区教育发展意见》要求,也是相应教育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关于加强中小学影视教育的指导意见》要积极开展影视教育活动,通过电影赏析、电影评论、电影表演、电影配音、微电影创作、影视节(周)活动等,营造浓厚校园影视文化氛围,让中小学生在看电影、评电影、拍电影、演电影中收获体会和成长。

红色少儿电影艺术节启动仪式上各界明星和演员合影

要教育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影视作品中的英雄人物、先进人物和美好事物,正确看待影视从业人员,不盲目追星。利用优秀影片进行理想信念、革命传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教育,增强教育活动的感染力和吸引力。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全国各企业、艺术团体、艺术培训机构、影视拍摄剧组的大力支持,也为红色少儿电影艺术节活动增添了更大培养艺术教育的空间。

 

关心祖国下一代永远是我们整个社会关注的主题,红色教育传承更是整个教育体系不可或缺的部分。红色少儿电影艺术节正是秉承这一原则,为孩子们打造一个实现梦想的影视舞台,在实践中接受红色文化教育,在展演中展示孩子们独有的风采和演技。 

本次活动将在本月起至七月中旬进行全国推选,并在八月中旬在青岛举行红色少儿电影艺术展演,选拔的小戏骨后期将有多部红色影片,舞台剧出演,进行录制。此期间欢迎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和参与!具体活动及报名可联系全国组委会电话:053282827169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