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薛家岛社区“活地图”网格员助力迷路老人回家

2019-05-15 15:3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5日讯 5月14日上午9点半,薛家岛街道社会治理网格员刘芳和许浩在华顶山路巡查时看到路边一位满头白发老人手提购物袋神情慌张地四处张望,不时擦拭脸庞。网格员赶紧上前查看情况。

老人年纪较大,听力不好,口齿不太清楚,经过网格员耐心的沟通,得知老人是出来买菜迷了路。老人不记得所住小区的名称及家人电话,也没有携带手机。网格员边安慰,边从老奶奶的只字片语中寻找线索,最终梳理出三个有用信息:海、大船、盖房。经过分析,网格员断定老人说的应该是地方应该在安子港中冶爱彼岸、蓝图二期小区附近。

两位网格员将情况向薛家岛街道社会治理联动指挥中心、华顶山路社区网格长上报,并决定带老人去两个小区附近找找看,一路上网格员引导老人辨认房屋,当走到中冶爱彼岸小区时,老人突然指着小区的一栋楼高兴地说:“找着了,就是这儿了!”老奶奶一再向网格员表达谢意,网格员们提醒老人:为防止此类事情再次发生,建议老人尽量在家人的陪同下出门,或准备一张信息联系卡随身携带,并让家人配置手机方便联系。  

社会治理网格员日复一日地行走在各个社区巡查路上,深入基层、扎根网格,“社区是我家,有事您说话”是网格员们最朴实、最真挚的语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