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全民阅读 阳光生活 城阳区第十届读书节今日开幕

2019-05-11 18:55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城阳区第十届读书节开幕式在国学公园举行.

青岛新闻网5月11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段存晓)“把阅读融入日常生活中,让书籍成为我们的良师益友,让浓浓的书香围绕机关、企业、学校、家庭和社会的每个角落。”今天上午,城阳区第十届读书节开幕式在国学公园举行,让广大市民在这明媚的春日畅快感受书香的浸润。

 

“分享悦读,交换快乐”图书置换大集。

近年来,城阳区认真落实省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和市委“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的要求,扎实推进阳光城阳建设,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品质活力胶州湾北岸中心区,进一步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打造书香城阳。

“书香飘万家”家庭经典美文诵读比赛。

本届读书节以“参与全民阅读,共享阳光生活”为主题,将一直持续到十月份。按照“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的思路,既保留了往届经典品牌活动,如“‘传统文化课堂’系列活动”、国学讲堂、亲子故事会活动、“书香飘万家”家庭经典美文诵读比赛、读书节系列征文活动、经典国学双语诵读比赛、海峡两岸诗歌朗诵、“书海情深”——市民身边的书店、经典诵读活动、阳光阅读—图书进万家读书活动等,也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主义读书系列活动、“品味书香,礼赞祖国”演讲比赛等向建国七十周年献礼的主题活动;既有引导青少年快乐阅读的“阅读悦美”系列青少年读书活动、青草湾读书会活动,也有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新时代文明传承活动。

学生、教师、市民代表共同宣读全民阅读倡议书。

开幕式结束后,还举办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读书活动,城阳区新华书店、如是书店为市民们推荐了最新出版的各类畅销书;图书置换大集为市民朋友搭建了一个闲置图书再利用的桥梁;“图书漂流”活动则以好书共享方式,让“知识因传播而美丽”;城阳区图书馆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发放图书馆服务手册,把“图书馆的服务”送到市民手上;“书香飘万家”家庭经典美文诵读比赛则为爱读书的家庭提供了一个展示阅读成果的舞台。

赠书活动。

城阳区读书节自2010年举办至今,已走过10年的发展历程。十年来,每届读书节都会设计开展约20个板块200余场阅读推广活动,累计参与市民已达10万余人次,同时,城阳区自2011年实施“文化超市”惠民工程,已经累计为各社区图书室配送图书10万余册,报刊2万余期,数字资源100余套,丰富了社区图书室的图书资源,充分发挥了图书惠民、便民的作用。通过这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读书惠民活动,引领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有效推动全民阅读蓬勃发展,为实现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