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体育记者联赛15日开战 做岛城足球振兴的践行者

2019-05-07 21:22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发布会现场。

青岛新闻网5月7日讯 (记者刘文超)为丰富体育记者的业余生活,满足大家日益增长且不断变化的运动健身需求,同时活跃青岛的草根足球氛围,国瑞体育决定联合青岛市体育记者协会,在2019年5月15日至7月2日举办2019首届GRS青岛体育记者足球联赛,邀请来自岛城各新闻单位,中央、省级驻青媒体和青岛市体育局的10支队伍参与角逐。本次赛事采取五人制竞赛办法,共设6个竞赛日,将决出第一名至第十名的具体排名。全部比赛均在位于李沧区的刘家下河足球场进行。

平日里在场边看球的体育记者,终于有机会亲自上场相互交流切磋,来自青岛日报队的孙飞感到既紧张又兴奋,“平时的工作压力比较大,锻炼的时间又很少少,尤其是一起踢球的时间更是几乎没有,能一起参加这个比赛大家都很高兴,不管遇到哪个对手,我们的宗旨还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当然,到了场上还是要全力以赴,力争佳绩。”

抽签分组情况。

本次比赛的开幕式及首个竞赛日安排在5月15日,当天恰逢一年一度的“亚足联草根足球日”。为大力推广草根足球发展,亚足联将每年的5月15日定为“亚足联草根足球日”,要求各会员协会在此前后举办各类草根足球发展和推广活动。中国足球协会结合“亚足联草根足球日”庆祝活动,全面发动各会员协会和各社会机构力量,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的草根足球活动,扩大对广大足球爱好者的吸引力,大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足球文化氛围。“大家伙都很熟悉,平常在一起都是忙着工作,这个平台非常好,每个人可以通过这个比赛一起活动活动,锻炼身体。”半岛都市报队的高晓明也很谦虚。

本次决赛日和颁奖仪式安排在7月2日,当天恰逢一年一度的“国际体育记者日”。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要求每场比赛每支球队至少要安排40岁以上的球员累计踢半场比赛。之所以制定这样的规则,是希望号召更多不同年龄段的媒体记者参与到这项赛事中来,通过足球运动强身健体,舒缓工作的压力。而市体育局作为唯一一支非媒体单位组队参赛,一是为了倡导全民健身理念,不论是体育工作者,还是体育记者,都要带头宣传青岛足球,带头健身,推广青岛足球,打牢青岛“足球之城”的群众基础;二是希望以参赛者的身份,以实际行动支持首届GSR体育记者足球联赛圆满成功。青岛正处于“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国际化城市建设的重大规划谋划期,活力就是运动,时尚就是健康,青岛足球振兴也被列入我们今年“六大攻坚战”之一,要振兴青岛足球,发展时尚体育,需要包括媒体朋友在内的广泛群众基础,要重塑时尚体育新理念,注入时尚体育新元素,引领时尚体育新潮流,既需要集思广益,统一思想,更需要大家群策群力共同参与,相信岛城的体育记者们会在青岛国瑞体育文化产业公司搭建的草根足球竞技舞台上展示自己,以球会友,从而推动青岛民间足球运动的更好发展。

发布会现场。

青岛正处于“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国际化城市建设的重大规划谋划期,活力就是运动,时尚就是健康,青岛足球振兴也被列入我们今年“六大攻坚战”之一,要振兴青岛足球,发展时尚体育,需要包括媒体朋友在内的广泛群众基础,要重塑时尚体育新理念,注入时尚体育新元素,引领时尚体育新潮流,既需要集思广益,统一思想,更需要大家群策群力共同参与,相信岛城的体育记者们会在青岛国瑞体育文化产业公司搭建的草根足球竞技舞台上展示自己,以球会友,从而推动青岛民间足球运动的更好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承办方的国瑞体育将为各参赛队提供运动伤害险、比赛场地、比赛服等保障。国瑞体育文化产业公司总经理李茂岩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组织此界赛事的初衷:“平常和这些体育记者沟通的很频繁,开展一个足球活动,看看大家的水平怎么样。我们也希望在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足球协会的指导下,将这项赛事打造成一年一度的传统精品赛事,并通过赛事选拔队员,组建青岛市体育记者足球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