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崂山2单位入选青岛低碳试点推荐名单 东麦窑入围

2019-05-06 10:14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5日讯(记者 任俊峰)崂山区作为全市能耗水平先进区市,主要得益于生态立区的发展理念以及绿色产业定位与布局,积极倡导社区居民低碳意识的提高,低碳生活方式的养成。

今年,崂山区紧紧融入青岛市《低碳社区、城镇、工业园区试点规划》征集活动,认真开展试点单位的组织筛选上报工作,目前根据市发改委反馈,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和东麦窑社区分别入选青岛市低碳城镇(街道)和社区推荐名单。

王哥庄街道休闲养生旅游。近几年,为了吸引客流,促进富民增收,王哥庄街道围绕乡村特色,突出一村一品,指导举办了崂山茶文化节、王哥庄大馒头节、开海节、海蜇节、年俗节等特色节庆,精心打造了品茶养生休闲游、采摘观光体验游、港东渔码头渔家乐、王哥庄百年大集、二月二“丰收喜悦”特色体验游、圣罗尼克庄园亲子家庭游等系列特色乡村旅游项目,形成了集生态旅游、休闲娱乐、度假养生为一体的旅游产业链。

东麦窑社区地源热泵效果显著。“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崂山东麦窑社区,东麦窑社区依托自身资源特色秉承建设与美丽并重的发展理念,让群众在农业生产和日常生活中都自觉地保护生态环境,做到发展与保护并行,既要让东麦窑保留田园风光的自然之美、民风淳朴之美,还要让其融入现代元素,社区不仅道路干净整洁,而且各项配套的综合服务设施也相当完善,社区采用地源热泵交换系统,为居民冬季供暖、夏季制冷,一方面节约了资源,减少了居民的生活成本,另一方面也对环境保护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