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综合类 > 正文

【创说】王蒨:用青春歌声,唱响青春青岛

2019-05-05 11:4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志愿者王蒨在五四广场演唱《齐鲁风》。

青岛新闻网5月1日讯(记者 张力伟 见习记者 韩彤彤)“唱响青春”快闪活动自筹备到举办,获得了很多志愿者的支持,王蒨就是其中之一。第一次听《齐鲁风》时,她单曲循环了一天,很快跟着旋律学会了。“很好听,非常有特色。尤其是说唱的部分,把山东最出彩的人文地理都表现了出来。”王蒨说,这是一次愉悦的练习过程。

5月1日,王蒨站在五四广场,倾情演唱《齐鲁风》。“京杭运河齐长城,江北水乡是聊城。沂蒙山上唱英雄,微山湖上听歌声。黄金灿灿显招远,东营遍地是油田。一条隧道海底穿,跨海大桥胶州湾。穿越沂水大溶洞,来到诸城看恐龙!”一段帅气有力的说唱收尾,引发在场观众热烈喝彩。

说起唱歌,王蒨总是兴致满满。

海军节期间,她演唱了由岛城著名作曲家姜世奎老师创作的歌曲《爱青岛》,唱出了对青岛这座城市的眷恋和热爱。

回顾过往经历,王蒨曾演唱过许多具有青岛特色的歌曲,比如:青岛国际啤酒节主题歌《山与海的拥抱》、2008青岛奥帆赛MV主题曲之一《青岛我的爱》、青岛世园会主题曲《梦在山海飞翔》、2018省运会主题歌《青春与骄傲》等等。

当自己的名字和青岛的代表性元素连在一起时,她既觉荣幸也拥有一股使命感:

“每次演唱家乡的歌曲时,口中传出的是音符,而心中涌动的却是对青岛这座城市无法割舍的情怀。我想通过自己的歌声把青岛的美传递给大家,让更多的人了解青岛,爱上青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