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致青春·追梦人】滕畅:释放自己 生活需要节奏感

2019-04-28 16:24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运动使人更自信”,见到滕畅,你就会明白这句话的真谛。90年生人的滕畅,学生时代曾是国家一级跳高运动员,从小热爱运动的她从未间断过运动的习惯,青春洋溢、充满活力的她,举手投足间都是自信与从容。

海尔跑团runner滕畅

主动参与乐于尝试新事物

滕畅入职海尔已有4年,在创新设计平台的设计资源团队,负责与欧美供应商进行工业设计的对接工作。“因为是海尔集团冠名的,集团有免费参与的名额,想尝试挑战一项新运动,所以就报名参赛了。”一直保持着健身习惯的滕畅说自己之前大多数时候是在健身房举铁,重复机械运动有些单调,图新鲜就报名了今年的半马。

“海尔runner的衣服很好看,今年的奖牌也很好看;青马作为青岛最顶级的体育赛事之一,自己也想加入其中;正好通过锻炼能让自己换下心情,也能磨练意志力……”对于一个毫无跑马经验的“菜鸟”,滕畅对自己这个突然的决定侃侃而谈,言谈间更多的是跃跃欲试的兴奋。

备赛仅7周爱上跑马的感觉

备赛仅7周,第一次跑马,此前也没有任何长跑的经验,在常人看来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滕畅却自信且乐观地迎接这一挑战。滕畅说,第一周刚开始练习时,沿着海边跑10公里,配速是8分钟/公里,发现跑马并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那样轻松,她笑称:“前几周我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到了比赛的时候别被收容车捡走就好。”

尽管有点小受挫,滕畅却坚信自己会将这项运动坚持下去,“奥帆中心、八大关、太平角、鱼山路,沿着青岛美丽的海岸线,吹着海风、听着音乐,虽然跑得不快,但是非常享受、心旷神怡。”初次长跑虽然累,却让滕畅完全感受到了跑步的乐趣。

“只有在跑步的时候才能完全做自己,不被外界因素所干扰,只关注自身,能更深入地思考一些人生的课题。”滕畅觉得无论是工作、社交还是回家,每个人都在进行着不同角色的扮演,好员工、好朋友、好女儿……只有在跑步的时候,是为自己而跑的,自己才能得到完全的释放,因此她已经爱上了这项运动。

经过了一个多月的训练,滕畅说,上周她的配速已经达到了6分钟/公里,勉强能跟上常年练习长跑的跑友们了,训练成果显著。她逗趣地感慨:“小时候没白练啊!”并给自己立下了半马要努力跑进2小时的目标。

滕畅参加了4月27日在青岛举行的花园马拉松赛

自律让人更美丽生活需要节奏感

许是曾有过运动员的背景,滕畅的生活特别自律。无论工作多忙,她都会坚持运动,此前是每周3次,赶在每晚健身房关门前去做些形体与力量训练,现在周末早晨7点就会出门跑步。她觉得无论是为了美丽的外表还是精力充沛的状态,运动都是维持人年青的“良药”。

滕畅说,自己非常注重生活的节奏感,除了运动外她还喜欢弹吉他。她认为保持这种节奏感很重要,就像马拉松一样,从第一公里到第十公里再到半马的第二十一公里,都要保持匀速、稳定前进,才能坚持下来,取得不错的成绩。

滕畅觉得多参与户外运动对工作也非常有帮助,特别是她所在的设计团队,往往需要更多创意、灵感,如果只是一直面对工作台和电脑,想法会受到很多局限,多到室外跑跑、看看,不仅能强健体魄,还有助于灵感的迸发。此外,通过跑马,滕畅觉得自己专注力和耐性都变好了,工作效率显著提高,所以她也时常建议团队的女孩子们多参与运动。


工作中的滕畅

乐于尝试、主动参与和不断挑战自我,也是海尔文化的特色之一。虽然留给滕畅的准备时间不多,可她仍然愿意在有限的时间内尽自己所能地直面挑战,期待滕畅的马拉松首秀能如她所愿,顺利跑完全程并冲进2小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