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综合类 > 正文

【观言】台湾青年沈东晖:为中华民族傲立世界而努力

2019-05-05 11:5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日讯(记者 崔文静 徐斌)“这次快闪很有意义。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好;有适合年轻人的rap、跑酷,又有《我和我的祖国》这样的经典老歌,适合不同人群的口味。”

5月1日上午,刚刚在五四广场欣赏了“唱响青春”快闪活动的台湾青年沈东晖难抑激动的心情。

记者了解到,2014年,31岁的沈东晖被分到青岛做销售。几个月后,爱上了一位青岛姑娘,后来喜结良缘,把家安在了青岛。

认识青岛嫚后,沈东晖收获的不仅是爱情,还有事业。夫妻俩开了家外贸公司。

他还当上了青岛台商协会青年会副主委。事业成长,生活美满,见证的既是爱情,更是大陆、台湾的两岸情。

这位台湾小伙为什么选择定居青岛?沈东晖表示,妻子是一大原因,但不是全部。“青岛外贸条件很好,我是做外贸的,在这边发展比较方便。青岛这两年交通也便利了很多,尤其是地铁多起来后,出行更快了。青岛也有很好的港口,相信会发展成更好的国际化大都市。”

他说,“在青岛的台湾人有两三千。我期望两岸能以和谐、和平、合作的步调推进。”

谈到五四运动,他表示:“五四运动是场伟大的爱国运动。热爱中华民族,共同为中华民族傲立世界民族之林而努力,是两岸青年骨子里都该具有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