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金融赋能,领跑新时代”高峰论坛在青召开 汇集金融大咖与业界学者

2019-05-04 17:04 作者:李金燕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4日讯5月3日下午,由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南区政府指导,中国银联、青岛市体育局主办的“金融赋能,领跑新时代”高峰论坛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论坛旨在共享最新的宏观金融政策、金融科技创新等前沿信息,提升各企业部门对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及金融科技最新发展的认识,将更丰富的理论知识投入到实践工作中。

论坛主要围绕金融创新如何赋能实体经济、如何引导青岛新经济等话题展开讨论。深圳海王集团首席经济学家王永利、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杨涛以及金融领域各专家学者作为主要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论坛活动。

王永利从中国“三大改革”讲起,分析了自“入世”以来的国内外金融发展状况,着重提及了2015年中国经济转型对行业内各领域的具体影响以及2018年超乎预期的深刻变化,由此提出2019年将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关键之年,中国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仍具备改革开放巨大调整空间和红利,潜力与挑战并存。各企业需培养核心市场竞争力,追求经济稳健长期发展,保证充足资金流及合理盈利水平,处理好市场机遇和风险关系。

在“金融科技,赋能金融供给侧改革”主题演讲中,杨涛针对金融供给侧改革的概念做了简单梳理,并分析了金融科技在整个经济发展方向、金融改革方向的关键地位。他认为,现代金融业就是一部科技发展史,如何利用新技术,如何利用新动能来支持经济金融的发展至关重要,甚至将重新塑造金融业的基本架构。2018-2020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期,既要规避新技术带来的负面问题,又要充分将新技术应用于经济发展领域,抓住重大历史发展机遇。

此外,本次论坛还以圆桌会议的形式就金融业目前形势及未来趋势进行了主题探讨。

本次论坛活动以讲演、问答、讨论相结合的形式,金融大咖和业界学者齐聚一堂,深刻剖析了中国经济的历史、现状以及未来,为目前中国经济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