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阅读伴成长书香润家风 香港路小学举办亲子阅读打卡活动

2019-04-29 21:49 作者:本网记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9日讯 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过:“孩子的阅读开始越早,阅读时思维过程越复杂,对智力发展就越有益。七岁前学会阅读,就会练成一种很重要的技能:边读边思考边领会。”    

阅读是一种终身教育的好方法。热爱阅读可以改变孩子的一切,使孩子受益终身。“世界读书日”的到来,正是培养孩子阅读习惯的好时机。为此,学校读书周活动中特邀低年级的家长朋友们拿起书本,与世界同步,陪孩子共同阅读。

一本好书,它不说话,却无时无刻不与我们在心灵对话,让孩子的生命一天天在书香里濡染,会拥有不一样的精彩人生。学校在读书周期间开展的“亲子阅读打卡”活动是培养孩子阅读习惯的良好开启。亲子共读一本好书,并通过简单的方式记录下每天读书的过程,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拉近与孩子的亲子关系,提高亲子陪伴的质量。家长与孩子们一起吟诵古诗,一起阅读书籍,既分享了彼此的阅读情趣,又启迪了彼此的阅读情智,还抒发了彼此间的阅读情怀。以和润家风,滋养孩子;以沁人书香,成就亲子阅读。我们的家长朋友以自身的影响力带动孩子阅读,引领孩子成长!

一个良好习惯的养成需要21天,希望学校开展的读书周“亲子阅读打卡”活动,有更多的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爱上阅读,有更多的家长朋友用“亲子阅读打卡”的方式继续督促孩子们进行阅读,让孩子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