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市健美·健身锦标赛落幕 30项冠军头衔名花有主

2019-04-28 22:0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孙忠晓)今天上午,“英吉多杯”2019年青岛市健美·健身锦标赛在市北第一文化馆举行。本次赛事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青岛市健美运动协会承办,共吸引了山东省内各高校院(系)在读学生、健身俱乐部、社会各界团体等近200人参与。

健身以达到身体发达为目的,健美以身体达到完美比例为目的,它们与传统的竞技运动完全不一样,是一项强调肌肉健壮与美的运动。在本次赛事中,运动员可根据身高、体重和性别参加男子传统健美、男子古典健美、男子健体、女子健身比基尼、男女健身模特、男子健体院校以及健身瑜伽共7个组别中的30个参赛项目。

除了青岛本地的参赛运动员外,山东省内外的不少运动员也专程赶来,近200名选手通过预赛、半决赛和决赛同台比拼。从传统健美的侧展肱三头肌、前展腹部与腿部、侧展胸大肌到女子健身的侧向站立、正向站立,运动员们动作准确到位、比例匀称、形体美观、状态自信,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不同于以往其他赛事,青岛市健美·健身锦标赛的比赛舞台安排在了市北第一文化馆举行,并为市民游客免费开放。在下午的决赛阶段中,上百名当地群众闻声赶来,其中既有白发老者、稚龄幼童,又有时尚年轻人,热烈的场景让竞技氛围推向了高潮。“青岛市健美·健身锦标赛作为青岛健美、健身领域的品牌常规赛事,受到了省内外健美健身爱好者的广泛关注,无论规模和影响力,均堪称岛城之最。它的成功举办既弘扬了岛城健美健身文化,又积极促进了岛城与其它城市的友好往来,有效推动了青岛市乃至全省健美运动和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为“活力、时尚”国际化城市建设贡献了体育力量。”青岛市健美运动协会会长谢剑介绍。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52健身连锁机构的管清真获得男子健体全场冠军,来自ALLFIT健身管理学院的韩稚鑫获得男子古典健美全场冠军,来自青岛鹏派健身教练基地的王德军获得男子传统健美全场冠军,尹李获得女子比基尼全场冠军,52健身连锁机构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此外,韩稚鑫、曹玮等人也获得了各自组别的冠军。健身的魅力在于雕琢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不少运动员在台上用自信、美丽的笑容向人们诠释这一意义与价值,“当我站在这个舞台上的时候,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通过健身给我带来了很大的改变,不仅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也同样带来了积极的心态变化,让自己的人生充满了更多阳光。”获得女子健身比基尼A组冠军的汪洁说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