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拥抱海洋讲师团走进南京路小学 国防海洋教育“玩花样”

2019-04-28 14:1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7日讯 为丰富海洋知识,深化国防教育,4月17日上午,“拥抱海洋讲师团”走进青岛南京路小学,带来一场生动活泼的海洋与国防教育讲座,受到学校师生一致欢迎。

这是一堂海洋科普课,也是一堂海洋国防课,更是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上午8点半,“拥抱海洋讲师团”团长邹海涛首先来到一年级二班,通过PPT课件、舰艇模型、相关视频、现场问答互动等形式,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海洋生物的知识和趣闻,并介绍了中国的海疆、海防以及海军主要舰艇的分类等。同学们时而聚精会神、时而开怀大笑,互动时纷纷举手抢答问题,课堂上充满欢声笑语。

当邹海涛介绍到引以为豪的“辽宁号”航空母舰时,课堂上彻底沸腾了。图片、视频加上身临其境的讲解,带给同学们太多的惊讶,更使同学们知道了中国海军的强大。

讲座最后,邹海涛鼓励同学们要锻炼身体、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

青岛南京路小学一年级二班班主任王颂军表示,“今天同学们收获颇丰。讲解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国防意识。”青岛市南京路小学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思想,积极响应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积极推进市南区海洋教育行动计划,持续组织丰富多彩的海洋知识进课堂活动,本次“拥抱海洋讲师团”走进青岛南京路小学,从海洋国防的视角使同学们真实感受到祖国海疆的辽阔,从中国现代海军的发展感受到国家国力的强盛,爱国热情无比高涨,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报效国家的责任感得到增强。

同学们在“中国加油”的嘹亮口号中合影留念

邹海涛,快乐沙爱心帮扶中心“拥抱海洋——青少年海洋国防教育”项目负责人,拥抱海洋讲师团团长。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他把军魂带入公益,他将公益精神带上课堂,他传授的不仅是“拥抱海洋”的知识,更是建设“强国梦强军梦”的精神力量。2015年8月,“拥抱海洋”项目获得山东省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2017年10月,获得中国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山东站三等奖,成为青岛市唯一获得等级奖的项目,同时入驻山东省团委公益平台,至今已在全国100多所小学开展宣讲活动,受众近3万人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