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巩晓彬再出山执教山东队 三大问题左右新赛季走向

2019-04-23 16:4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3日讯(记者孙忠晓),山东男篮通过官方平台宣布了球队进行主教练的更换。上个赛季执教球队的吴庆龙不再担任球队主帅,由“逍遥王”巩晓彬接任球队男篮主教练兼俱乐部总经理职务,这也是巩晓彬第三次接手山东男篮的教鞭。

去年休赛期,山东男篮没有与凯撒续约,签下了吴庆龙作为球队的主教练。然而,山东男篮并未能打出理想的成绩。虽然存在着丁彦雨航试训NBA的客观因素,但是在常规赛拿到第八名的前提之下,山东队竟然在12进8淘汰赛之中被江苏队以总比分2:0淘汰出局,显然是投资方西王集团无法接受的。而且山东男篮阵中还拥有莫泰与劳森这两位强援以及陶汉林、王汝恒等当打之年的本土球员,具备了冲击更好排名的可能性。

经历了上赛季的动荡之后,山东男篮开始了大刀阔斧的改革,率先做出调整的就是力邀巩晓彬重新出山,这也是“逍遥王”第三次拿起了山东男篮的教鞭。山东男篮在官方平台表示:“原俱乐部男篮主教练吴庆龙将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一职,由巩晓彬接任球队男篮主教练兼俱乐部总经理职务,全面负责球队训练及赛事相关事宜,原俱乐部总经理纪民尚担任俱乐部董事长。”

在过去的这几年之中,巩晓彬一直没有离开山东篮球,从山东男篮卸任后,巩晓彬还在2015-2018的三个赛季中出任青岛男篮的总经理兼主教练一职,期间“逍遥王”还是率队打出了不少精彩的比赛,这也引起了西王集团的注意。

随着巩晓彬的上任后,山东男篮新赛季的目标依旧是冲击季后赛,但是在阵容调整上却面临了三大棘手的问题。上赛季山东男篮拥有莫泰尤纳斯、劳森这样的强力外援,同时救火外援桑普森也展示出颇高的竞技水平。但是如今莫泰尤纳斯加盟马刺、桑普森签约公牛,能否回归山东男篮还是个未知数。此外,山东男篮已经出现青黄不接的现象,国内球员势必要进行新老更替,这也是投资方希望巩晓彬能率队打出出色成绩的同时,也能培养更多的年轻球员,快速实现换血升级。最后还有一个核心问题,那就是丁彦雨航,尽管此前山东队一直极力的促成丁彦雨航的回家,但是也有其他媒体表示,球队的本土核心丁彦雨航很有可能在下个赛季继续不为山东队效力。他将会在今夏男篮世界杯结束之后再度返回美国,继续闯荡NBA。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