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市北区镇江路街道开展防治抑郁症宣讲活动

2019-04-11 19:1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1日讯  健康不仅仅是没有疾病,而是身体、心理和社会相适应的完好状态。有人身体健康却常常心情低落、闷闷不乐,甚至自卑抑郁、悲观厌世,专家表示这可能是抑郁症的表现。

那么怎样预防和辨别抑郁症?得了抑郁症该怎么办呢?为增强社区居民自我心理保健意识,提高心理健康知识知晓率,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4月11日下午,市北区镇江路街道办事处邀请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医师、精神卫生中心物质依赖科主任刘丽华,为社区居民开展抑郁症的防治与心理健康知识宣讲和咨询活动。

“我去年退休,退休后一直觉得心脏不舒服,看了好几家大医院都查着没事,可就是觉得胸口难受,后来颈部也不舒服、头也不舒服……我出门都随身带着速效救心丸。最后到七医就医,确诊为抑郁症,吃药后症状好转,今天快来听听这个讲座。”早早赶到的居民陈阿姨一见讲座专家就诉说遭过的“罪”,刘主任说:“这是典型的抑郁症,抑郁症早期常常会出现各种变化不定又查不出原因的身体不适感症状。被诊断为抑郁症不可怕,要有想治好,积极配合治疗的良好心态”。

“现代人生活工作压力都大,往往会出现心理问题,平时生活中要多培养兴趣爱好,将注意力分散到不同事物上去。如果一旦得了抑郁症,自己和身边人也不用紧张,不用害怕,抑郁症是可防亦可治的,就当是患了‘心灵感冒’。关键的是平时要保持愉悦的心情,可将‘顺应自然,为所当为’视为一种生活态度,按本身应有的‘生的欲望’积极行动。在遇到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时,及时请身边人帮助解决,以提高自身应对能力,营造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刘主任在讲座中介绍道。活动现场刘主任通过心理测试、应急情景模拟等方式,给大家的心理健康状态“打分”,并讲解不同分数段所面临的心理问题和应对方法,讲座后还对几位心理健康指数偏低的居民进行了特别谈话和现场治疗。

“心理亚健康状态其实存在于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中,大家平时工作都比较忙,没有时间关注自己的心理状态,所以想通过请专家“面对面问诊”的方式,让大家能了解自身的心理状况,及时作出调整”镇江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于建波说道。

据了解,街道办事处下一步将联合青岛市关爱心理热线镇江路街道工作基地开展系列活动,借助基地的沙盘室、咨询室及催眠放松室等专门设施,把心理健康知识、良好的生活理念和专业的咨询力量送进社区,送到群众家门口,不断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