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北京中学生来青研学 水准零点处光荣加入共青团

2019-04-13 22:07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 张力伟)今天上午,来自北京市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回龙观育新中学的100余名中学生来到中国水准零点研学实践基地参加研学课程的学习,并在现场举行了离队入团仪式,正式加入共青团。

百名中学生跟随专业讲解员一同学习了地理测绘知识,认识等高线地形图及其判读方法,并且近距离的观察了解帆船整体构造,认识帆船的部件和作用,并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帆船绳结的学习,最后同学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准零点处举行了“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暨初二年级离队建团仪式”,最后一次以少先队员的名义向队旗敬礼、呼号。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准零点2014年被教育部编入七年级地理教科书,还被国家相关部委命名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生地理测绘教育基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等,2018年被教育部评选为首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该基地还是2008奥帆赛唯一训练基地。该基地以其独特的海洋、零点地理测绘、奥帆文化等研学特色和丰富的研学课程设计成为吸引全国2亿青少年进行研学实践教育活动的大课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