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创新资源片区对标深圳 深化扁平化管理

2019-04-11 17:29
分享到:

近期青岛市政府召开“学深圳,赶深圳”考察学习交流会,在市北区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比学赶帮超”,结合自身实际,在打造扁平化政府机关中不断探索。4月11日,市北区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管委会组织领导班子集中研讨,学习《扁平化体制,高效率机关,青岛提升营商环境选好切入点》。党工委书记陈玉峰指出,深圳在效率提升上的很多经验思路,在片区发展建设上既要学其形,又要学其神,把被动学内化为自觉学,在片区的各项工作中,要不断深化扁平化体制,打造高效率机关,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双招双引和智慧商圈打造,破解项目推进中的难点问题。

【列清单,专人领办】在招拍挂项目、在建项目、基础配套、智慧商圈等重点工作中实行项目分工负责制,挂图作战、责任到人,每个项目都有一名处级分管领导和项目负责人,实行扁平化管理,中间环节减少,管理半径缩短,加快了信息沟通和传递速度,也减少了信息的失真。一切从实际出发,从便捷高效出发,建立了精准灵活的扁平化指挥调度机制,深入查找突出问题、突出短板、突出矛盾,真抓实干推动片区快发展。

【明责任,全程跟踪】在招拍挂项目、在建项目、基础配套和智慧商圈打造中,项目负责人负责节点安排、进展把控、经验总结等,对所负责的具体项目做好统筹推进,实现全程参与、总体负责。

【聚合力,攻坚克难】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坚持学习深圳“敢为天下先”的开拓创新精神,以“攻坚突破、担当作为”为契机,四个攻坚团队通力合作,增强协同力度,进一步整合片区的优势产业资源,瞄准制约片区高质量发展的不足和差距,攻坚突破,狠抓落实,不断深化扁平化管理体制,提升工作效率,努力打造最“智”的创新资源集聚片区,为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奉献一份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