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礼字当先快乐出行 青岛公交推出“礼沧乐巴”服务品牌

2019-04-10 17:25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0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正宇)4月10日,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礼沧乐巴”服务品牌发布会暨全国巾帼文明岗——121路线授牌仪式启动。青岛市劳动模范、121路线班组长张佐红向岛城万名公交车驾驶员发出倡议,并邀请各行各业代表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广大驾驶员纷纷表示:耕耘成就梦想,奋斗收获幸福,将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上午10时,“礼沧乐巴”服务品牌发布会暨全国巾帼文明岗——121路线授牌仪式,在青岛公交集团李村公园停车场隆重举行。活动现场,李沧巴士党委书记、董事长邓立仑向现场来宾致欢迎词,随后,青岛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魏鲁华为全国巾帼文明岗——121路线授牌,青岛市劳动模范、121路线班组长张佐红接过牌匾后,现场向岛城上万名公交车驾驶员发出“提高行业服务水平,展示文明窗口形象”的倡议,最后,青岛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海滨、总经理王玲陪同青岛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魏鲁华、青岛市交通委运管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边秋山、李沧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吉素琴、李沧区交警大队教导员林彬等嘉宾上台,隆重开启“礼沧乐巴”服务品牌,并与各行各业代表及市民以快闪的形式一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据李沧巴士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立仑介绍,青岛巴士最新服务品牌“礼沧乐巴”,是目前岛城公交行业中,覆盖面非常全面的服务品牌,在久负盛誉的“乐乐车厢”服务品牌的基础上,整合品牌理念、视觉识别,结合公交行业和李沧区地域特点,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而推出的一个服务品牌。通过九礼:形象礼、行车礼、迎门礼、售票礼、引导礼、报站礼、导游礼、沟通礼、帮扶礼;八乐:乐学、乐为、乐思、乐善、乐业、乐众、乐我、乐创而延伸出车厢文明服务、文明礼仪服务、贴心运输服务、物品递送服务、文化传播服务、特色线路服务、特色报站服务、特色技术服务、特色护送服务、公益爱心服务等十项特色服务精心打造服务品牌——礼沧乐巴。

全国劳动模范、李沧巴士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艺告诉记者,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承担着年客运量1.14亿人次的繁忙任务,为居民提供舒适、便捷的出行条件,该公司拥有新能源环保型客车804辆,营运线路40条,所属分公司8个,职工共2586人。公司始终倡导劳模文化、践行工匠精神,为构建城乡一体化、为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当好先行,以精细的管理和优质的服务,为李沧社会经济发展及民生事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李沧巴士秉承“尊重每一位乘客,关爱每一位员工”的价值理念,形成了日趋完善的富有李沧特色的车厢文化,近年来相继涌现出“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巾帼文明岗”以及全国劳动模范矫立敏、中国“五四”奖章获得者陈乐乐、青岛市劳动模范张佐红、“网红”驾驶员韩明星、“暖心”驾驶员卜燕鹏等优秀团队和先模典型,企业先后被授予青岛市文明单位标兵、青岛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青岛市国资委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站在新时代新起点,李沧巴士公司将围绕创建“公交都市”的总体目标,全力构筑“智能公交”、“绿色公交”、“平安公交”和“幸福公交”,提速创建公交都市步伐。把文明作为公交品牌服务的“第一名片”,为我市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公交力量。”刘艺说。

121路线创新服务获乘客好评

据张佐红介绍,121路线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后,班组成员持续提高服务质量,始终坚持以服务乘客为中心,先后推出的“双语服务”、“有声服务”、“站立式问候服务”、“邮寄儿童服务”、“叫醒服务”、共享雨伞墙受到市民乘客的一致点赞,并被新华社、中国交通报、中央电视台等知名媒体报道。线路12名职工以岗位建功、争创一流的职业精神和矢志创新、追求卓越的优秀品质,使121路线成为家喻户晓的文明服务线路,产生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经常乘坐121路线的张女士说:“在始发站上车时,驾驶员会起立问“您好”;行驶途中,驾驶员会通过话筒传播文明常识及温馨提示;下车时驾驶员会说“再见”;节假日他们会在车内铺上地毯,装扮主题车厢;到了冬天,车厢内的扶手及座椅都有厚厚的棉座垫;雨季来临,乘客可以轻松接到共享雨伞,公交站点积水较深,为了不让乘客把鞋弄湿,他会主动把车停靠在离公交站点30-50公分左右的地方,方便乘客上车……这些小小的举动看似寻常,却让乘客感到无比温暖。”

“我们将以礼沧乐巴服务品牌发布及121路线获评全国级荣誉称号为契机,抓好梯队建设,树标杆,推典型,补短板,稳阵地,争创一流业绩,在公交行业内展现活力。努力满足广大乘客对公交出行的美好需求,为广大乘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张佐红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