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号 > 正文

老海天的新生刷新了青岛三十年的回忆

2019-04-11 11:10 来源:更青岛
分享到:

每个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高度:迪拜有哈利法塔、上海有上海中心,青岛也不例外。


直至今日,海天中心的建筑高度已经突破300米!并且最终高度将达到369米,刷新了青岛目前在建和已建成的建筑项目新高度。


海天中心临海而建,位于青岛最繁盛的地段——香港西路,向西承接八大关为代表的老青岛城市历史文化地脉,向东引领市南CBD为代表的新青岛经济文化活力区域。


海天中心不仅仅是酒店,更是多功能的城市综合体。

海天中心,有三座塔,是承载半岛都市经济、金融、文化中心的新城市地标。369米的T2塔楼楼顶将建设城市观光厅,设有3个向外延伸的玻璃盒子,拥有最好的观海视角。


踏上这里,瑰丽美景的都市风情下,盛满了土生土长的家乡情谊和张开怀抱容纳世界的胸怀。

海天中心的设计元素承袭过去老海天的脉络,玻璃面大厦呈现流线型如海浪律动,延续了原来海天大酒店的“六边形”平面设计和色彩搭配。


这些年青岛的高端项目接踵而至,比起那些洋背景,海天中心的根在青岛,实实在在的“青岛制造”留给老青岛的回忆自然也是独一份的。

海天中心的前身是青岛海天大酒店,开业于1988年,是山东省最早的五星级酒店之一。


随着青岛的经济高速发展,前海一线的时髦建筑摩肩擦踵。而曾经的海天大酒店拆除之后,也正在以全新的面貌重新屹立在曾经的那片土地上。

海天,拥有着青岛人一念动情的名字,也承载着老青岛的集体记忆。

海天大酒店是青岛人的挚友,见证了许多人生的重要时刻。改革开放后,很多世界五百强公司来青,都把这里作为公司所在地,许多中国的创业者在这里开始了他们的“下海经商”之路。当然还有数不清新人的婚礼、孩子的百岁宴、老人的生日宴都在这里举办,陪伴着青岛人度过了一段段难忘的时光。

海天大酒店,在青岛人心中印了三十多年的时光。三十多年,几乎是一个人三分之一的人生,于任何人而言,都足够建立起一段无可比拟的回忆。


但时代终究不属于那些蘸着回忆过日子的人,当你肯走出曾经的辉煌时,才能创造新的高度!


在曾经海天大酒店的原址之上,如今矗立着的崭新的海天中心,不再仅仅是那份老青岛们的人情和仪式感,还有如同这座城市的发展一般势若破竹的劲头,登峰造极,竹节攀高。

吊塔之下,绵云之上,一朝一暮间,海天中心每天都在生长。


海天中心,依旧是老青岛心中的那个海天,更是属于这个崭新时代的海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