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城阳街道城阳村清明祭扫鲜花换烧纸 文明寄哀思

2019-04-05 20:1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5日讯(通讯员 江露)清明祭扫,缅怀先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连日来,城阳区积极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扫”活动,提倡移风易俗,引导群众自觉用文明、环保、节俭、安全形式寄托哀思。

在城阳街道城阳村社区怀念堂,前来祭祀的居民在入口处免费领取一束鲜花,来到怀念墙献上鲜花,再到怀念堂凭吊一下,整个仪式就结束了,祭祀过程没有任何烟火。

城阳村社区怀念堂负责人牛瑞裕说,现在整个移风易俗,按照现代化的祭祀方式,又清洁、又卫生,又不污染空气,这是对大家各方面都有好处的。社区居民袁先生十分认同地讲:“现在这个多好,也清洁、文明、也环保,也适应现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