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新年打硬仗,李沧城管打响振华苑楼院整治第一枪

2019-03-01 18:3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日讯 2月25日,沧口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对振华苑社区楼院展开了为期一周的综合整治,向中队新年度确定的第一批“山头”“碉堡”进行宣战,既彰显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信念和决心,又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攻山头、炸碉堡、打硬仗”的工作要求,打响了中队新年度有所作为、勇于进取的第一枪。

组织有力,多方联动,迅速拉开整治序幕

2月25日,沧口街道办事处联合执法中队、城管科、振华苑社区和方正物业四方人员,召开振华苑社区楼院整治动员协调会,制订整治方案,进行战前动员,迅速拉开了整治工作序幕。

多管齐下,多策并举,大幅提升社区面貌

整治过程中,沧口街道执法中队抓住小区居民反应较为强烈的毁绿种菜、圈占绿地、乱设地桩地锁、违法建设以及路灯毁坏、地面不平等问题,多渠道发力,多内容整改。在一周时间内共整改毁绿圈占绿地行为41起,约1570余平方米、乱设地桩地锁行为12起、拆除违法建设4处、修理路灯路面毁坏多处,短时间大幅提升了社区面貌,一举扭转了小区脏乱差的管理形象。

保持效果,长效管理,探索楼院管理新路

社区楼院的管理既是居民们提升幸福感与获得感的重要手段,也是我们日常管理的重难点。楼院管理,不能靠单个执法部门一阵风似的整治,而是要融执法、管理、教育于一体,探索楼院管理新思路,多部门、多渠道、多种力量共同维护,实现长效管理机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