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全国爱耳日303路公交开出“爱耳车厢”医生上车来讲座

2019-02-28 22:15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正宇)3月3日全国“爱耳日”前夕,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303路线联合金水翠园社区医院打造“爱耳主题车厢”,医生向乘客及沿线社区进行耳科知识普及,并在现场进行听力检查。

为响应国家今年“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的爱耳日主题,李沧巴士特意在与3月3日形似的303路车,打造“爱耳主题车厢”,驾驶员栾延礼用鲜艳的彩纸在车厢内打印出今年的主题,并贴满护耳小常识、爱耳小宣言及国家的相关救助制度等,让乘客在乘车时更多地了解到听力疾病的相关知识,提升预防耳疾的保护意识。

据悉,3月3日全国爱耳日当天,李沧巴士将在金水翠园社区医院,现场向社区居民和公司驾驶员宣讲耳科小常识。“我国十分重视耳朵健康,据统计,我国耳聋残疾人约有2057万人,其中近一半是老年患者,而良好的生活习惯是预防听力疾病的关键,比如洗澡时避免水流入耳内,平时尽量少戴耳机或者掏耳朵,远离噪声及持续高强音现场等。”社区医院张医生说到。

据了解,一些公交车老驾驶员有一项独特的技巧,那就是可以通过听声音判断公交车辆的状况,但驾驶员常年工作在车厢中,嘈杂的人声、喇叭声和发动机声让驾驶员的听力会受到了损坏,为了能让驾驶员们保护好耳朵,金水翠园的社区医生们免费为303路每位驾驶员及车厢内的乘客进行听力检查,并教授听力保健操,保护听力,杜绝安全隐患,更好地为乘客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