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崂山实验二小学联手香港杯澳公立学校 打造多元教育平台

2019-02-28 15:27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 于泓)今天上午,香港杯澳公立学校师生一行30人到访青岛市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双方就师生交流、教学研讨等领域签订合作协议,未来,两所学校将在文化交流、课程设置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修照、香港青岛同乡联谊会会长董瑞婷、青岛市教育局副巡视员姜林、香港政府驻山东联络处副主任李嘉欣、崂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斌、崂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梁光、香港青岛同乡联谊会副会长杨玉显,崂山区教体局副局长栾绍臣等嘉宾出席了当天的签约仪式。

香港杯澳公立学校校长许浩勋

签约仪式当天,香港杯澳公立学校校长许浩勋向到场嘉宾介绍了杯澳公立学校的办学情况,作为一所公立国际学校,杯澳有着近70%的非华裔学生,在课程设置上注重学生发展,同时兼顾不同国家文化特色,打造多元化的教育平台。

“青岛的教育给了我很多惊喜,尤其是在硬件方面,我们的学校的孩子从没有见过这么大的校园。”香港杯澳公立学校校长许浩勋在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谈到,此次与崂山第二实验小学签约,对于学校本身来说也是一次非常好的发展契机,通过现场观摩,崂山第二实验小学在家校联合、课程设置这两个领域的成绩给了他新的启发,相信未来青岛的一些好的做法能为香港的教育发展提供更多可借鉴的经验。

崂山第二实验小学校长修文艳

“对于学生的发展来说,这种国际化的视野决定着未来发展的高度。”作为此次代表青岛的签约学校,崂山第二实验小学校长修文艳在接受采访时谈到,近年来,国际化教育一直是崂山第二实验小学的一个发力方向,通过游学、短期交流等形式,让崂山第二实验小学的孩子能够走出去,同时也能让别的国家和地区的孩子们走进青岛、走进崂山,这种双向的交流,很大程度上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

“教育不能只关注孩子的当下。”修文艳校长告诉记者,未来的社会是一个高度国际化的社会,为了让孩子们可以适应未来的发展,从小学开始,就应当培养孩子们的这种国际化的视野,此次与香港杯澳公立学校签约,为了两校将在国际化交流领域进行深度合作,为学生的发展搭建更高的平台。

崂山第二实验小学的同学们与杯澳公立学校的学生同台表演

签约仪式结束之后,两所学校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同时,为了让香港师生更好地了解我校的课程与文化,香港的同学们在崂山第二实验小学同学们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环境,自由选择,亲自体验参与了学校版画与剪纸、国画与脸谱、品音戏舞、乐动笛声、国粹京韵和中国功夫六项多彩课程。

在本次访问交流活动中,崂山第二实验小学25位学生代表与香港杯澳公立学校的学生代表进行了友好结对,为两地和两校之间的长期、深远的交流和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为两校师生提供更多交流的机会和沟通的平台。

崂山第二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带来的啦啦操表演

杯澳公立学校的同学们带来的非洲舞

两所学校的同学们一次体验国粹课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