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开学季即将到来 公交加密班次迎接“新学期”

2019-02-24 17:1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4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2月25日开始,岛城各大中小学将迎来开学季,市区内各大主干道又将在高峰时段重新回归“繁忙”。为保障广大学子出行,青岛公交市南巴士公司将根据市运管局及集团公司要求,对途径各大中小学的线路进行班次加密,并推出多项车厢志愿服务。

据了解,市南巴士公司下属的32条公交线路途径市区内多所中小学,其中:1路、25路、220路、221路途径青岛三十九中(海洋大学附属中学);江苏路小学(青岛市实验小学)附近则有1路、220路、221路、228路等四条线路经过;前往基隆路小学及金门路小学附近的学子及家长可搭乘104路、125路公交车前往。此外,1路和221路作为“最火开学线”之一,还途径莱芜二路小学周边,沿线学子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线路出行。

“为保障开学首日学子们顺利出行,以上线路在开学期间将增加5%左右的运力,高峰点的运力投放也将根据孩子们的上学时间进行适时调整。”据市南巴士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开学前,我们正常投放运力是在早上7:00左右,开学后,该时间将会提前到6:40左右,全力保障学子出行。”

同时,青岛公交市南巴士公司将在下属32条线路上深入推进“礼让斑马线”活动,通过主动降速及礼让手语的运用增进礼让双方默契,提高道路通行速率。部分线路还在车厢内设置了便民服务袋,袋内装有红领巾、书皮、笔记本等孩子们开学首日可能会遗漏的学习用品,全力保障开学季广大学子们的顺利出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