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走好安全生产第一步 新区开展节后企业复工大培训

2019-02-18 15:3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8日讯(通讯员 赵萱)为了扭转春季事故多发态势,确保今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青岛西海岸新区安委办自2月13日起,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企业节后复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通过举办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班和执法人员入企约谈两种方式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班从2月13日持续到2月18日,共举办7期,每期半天,共3540人参训。

对于春节长假后,企业复工复产繁忙,设备检维修和试运行不到位,隐患查治不彻底,员工思想松懈,岗前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等情况,在培训班上,新区安委办根据参训人员的行业特点和工作需要,播放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以鲜活的事例为参训人员作出警示教育。同时,安全生产专家对参训人员进行安全生产知识授课,主要培训节后复工安全生产注意事项、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法律法规等内容。各大功能区、镇街(管区)将自行组织辖区内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培训,共一万余人参训。

区安委办分管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过后这段时间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和多发期,各类生产经营单位正陆续复工,一些设施、设备停产后需重新启动;有些企业员工可能还沉浸在节日的氛围里,工作松懈麻痹,注意力不够集中;有些企业存在新员工安全培训不到位或未经培训就上岗作业等问题,影响安全生产的不确定因素增多。因此,对企业负责人和一线工人进行复工前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就显得尤为重要。”

据悉,区安委办还印制了1万份《青岛西海岸新区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规定》等材料,在集中培训和入企约谈时发放,警示企业负责人和一线职工要加强身边隐患查找,不断提高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