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栾建军:推动物流业发展 建设江北最大现代化物流基地

2019-01-30 23:17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30日讯(记者 王虹程) 在即墨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举行期间,政协委员、太平洋财保即墨支公司总经理栾建军接受了本网记者专访。他提出,即墨区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空间优势和产业优势,物流业发展大有可为。

栾建军表示,划区后,即墨区环境优势和产业优势将越来越突出,应抓住大好机遇,在大力发展传统物流的同时,积极引进物流新业态,突出抓好仓储、保税物流、制造业物流、商贸物流、电商物流和冷链物流等重点领域,加快建设区域商品集散中心和交易市场。大力发展冷链物流。应瞄准建设山东省和江北最大进口水产品集散中心的目标,依托西元庄国际物流城等重点区域,规划建设一批高水平的物流冷藏设施,健全完善的现代冷链物流网络,引导和鼓励冷链物流企业加快各类保鲜、冷藏、冷冻、运输、查验等全链条建设,使即墨进口水产品集散中心快速扬名,让全球的水产品通过这个集散中心发往全省和江北各地。大力发展电商物流。

栾建军建议,大力发展现代物流项目,应积极做好对物流总部和4A级以上物流企业等全方位招商,吸引全国知名物流快递公司来即墨区建设区域分拨中心、集散中心和转运中心;应根据各区位实际,对商贸物流平台企业、工业企业运输配套企业和保税物流企业进行错位招商,对申通、圆通、中通和韵达“三通一达”快递企业,对苏宁物流和菜鸟等平台电商类物流企业开展定向招商,进一步完善壮大现代物流产业链,争取把我区建成中国北方最大的多元化、现代化物流基地。

栾建军提出,应进一步推进多式联运建设和“互联网+物流”融合发展。一方面,应加快推进多式联运建设。抓住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大力推进国际陆港跨境电商产业园、即墨济铁物流园、公路港物流枢纽等项目建设;应借助设立青岛港即墨综合港区,谋划开通以即墨为始发站的青新欧国际货运班列;应加快女岛港口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与铁路、公路形成完善的现代化交通网络体系。另一方面,应加快“互联网+物流”融合发展。加强对大数据、移动电子商务、物联网等领域的研究应用,推进境电商小镇加快发展。应支持重点物流园区和项目向互联网化、平台化发展,尽快规划建设公路港物流枢纽项目,实现园区信息系统与国家交通运输部公共信息平台互联互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