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全市税收工作会议召开 青岛税务确保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2019-01-29 17:02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9日讯 记者从全市税务工作会议暨全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获悉,2019年青岛市税务局将以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为主题,巩固扩大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成果,健全完善税务监管体系,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奋力书写青岛税务的壮丽篇章。

2019年,青岛市税务局将重点开展六方面工作。一是坚决完成减税降费任务。逐级成立实施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运用信息化手段,简化优惠政策落地程序,提高操作科学性便利性,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二是优化税收执法方式,健全完善税务监管体系。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提升税收征管能力,加强税收风险管理。严厉打击涉税违法行为,对“暴力虚开”和骗取退税的犯罪团伙实施精准打击,不断规范税收经济秩序。三是落实税费改革措施,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增值税改革,落实好个税改革措施,扎实做好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工作。四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年底前将纳税人向税务机关报送的资料再精简25%以上,推进“最多跑一次”事项扩围,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推进税银一体化24小时自助服务厅建设,更好满足纳税人和缴费人多元化、体系化服务需求。五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锻造税务铁军。按照税务机构改革“事合人合力合心合”的要求,积极推进内部管理和干部队伍融合,加强税务系统绩效管理和数字人事工作,深入推进税收战略人才培养,不断提高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六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税务系统纵合横通强党建工作机制,按照“条主责、块双重”的要求,加强与地方党委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组织纪律保障。

据悉,2018年,全市税务部门组织各项收入(不含海关代征)1784.17亿元,完成地方公共预算收入954.47亿元,全年共办理出口退(免)税355亿元,同比增长11.7%。落实增值税3项改革、企业所得税7项减税政策,出台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困难减免政策等,全年减税降费420亿元,圆满完成了各项税收改革发展任务,在国家税务总局绩效考核中青岛市税务局名列全国36个省级税务局第三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