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打扑克,谁厉害?岛城近百名够级高手以牌会友

2019-01-28 14:01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8日讯 (记者:孙忠晓)昨天下午,由青岛市够级运动协会主办的迎新春邀请赛在青岛市全民健身中心打响,共有来自全市的32支队伍96名牌手齐聚一堂,最终经过预赛和决赛的比拼,由岛城知名牌手许承彦、王鹏和王作亭组成的猫队踏上了最高领奖台,联合队、越战越勇队以及钢炮队分获亚、季、殿军。

够级运动源于上世纪60年代初的老沧口广场,在当时“上山下乡”的热潮下,由有志青年带向了祖国四面八方,在短短半个世纪的时间里就发展成熟,够级运动是老少皆宜,深受大众喜闻乐见的民间牌类项目。本次赛事的比赛规则按照山东省够级工作委员会审定的《2016版够级(手持)竞赛规则》执行,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在预赛中,32支队伍分成8个小组,经过单循环比拼后,每组的前两名晋级16强,并通过淘汰赛比拼,前八名获得了决赛阶段的入场券。决赛阶段采用复式赛,八强队伍抽签分成联盟队,四支联盟队进行单循环比拼。按积分取前两名。获得第一的联盟队“点球”争夺冠、亚军;获得第二的联盟队“点球”争夺季、殿军。

经过一天的比拼,最终猫队在“点球”大战中战胜了联合队,从而获得了冠军,联合队位居其后获得了亚军,越战越勇队和钢炮队分获季、殿军。市够级运动协会副会长包春蕾表示:“够级运动作为一种非物质民俗文化遗产,我们有责任保护它的传统性、群众性和非赢利性,本次赛事的举办,将有力推广够级运动在青岛市的发展,为广大爱好者提供一个以牌会友、切磋技艺的平台。日后青岛市够级运动协会还将积极承办、组织各级、各类够级比赛,遴选优秀选手和团队参加省级以上够级比赛,为岛城挣得更多荣誉。”

科普小知识:

够级赛制探讨:复式比赛

比赛双方均为A、B两组(每组三人,共计六人)组成一队,形成开式与闭式的两个区进行比赛(每轮比赛过程中,本队两组队员是不允许见面的)。一个随机的牌型,由本方A组与对方A组打完一轮后,将已打过的相同牌交换到另一组(B组)的两个队再打一遍,交换时A组己方的牌换给了b组的对方。第二轮同理。两轮比赛结束后双方两组的比赛成绩相加,所得局分多者为本轮比赛的胜队。

够级复式赛引用自桥牌比赛使用的一种竞赛形式,这种形式彻底消除了一般纸牌游戏依靠拿牌好坏决定输赢的弊端,完全依靠全队默契的配合,高超的个人打牌技巧才能赢得胜利,这是将够级这种民间娱乐游戏升华成为一项智力竞技比赛项目的一种积极的尝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