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丹墨飘香暖人心 书法家走进工地与农民工同台写福

2019-01-24 22:17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4日讯(记者 张力伟 通讯员 孙静 王彦玲)23日,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山东分公司联合青岛市总工会开展“送文化进基层”书画书笔会交流活动,来自青岛市书法协会的6位书画家来到中建三局中船重工海洋装备研究院项目与农民工工友齐聚,以书画寄情怀,讴歌劳动美。

活动现场,农民工工友们写下自己的新年愿望和2019年的期望和目标,把愿望落在纸上,为行动增添助力。还以春节为主题,展开一场新春吉祥话PK赛,“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竿”、“辞旧迎新,继往开来”等等,书法家们一一书写下来,将春联和福字送到项目一线建设者手中,送去吉祥与祝福。

6位艺术家走进工地,感受中建三局文化,有感而发,创作了一幅幅艺术作品,写下“奋楫争先,勇立潮头”、“讲政治、有担当、有温度、有情怀”等作品,为中船项目题词“生命至高无上,安全责任为天”,表达对项目新春的祝愿。

据悉,本次活动共绘制春联、“福”字、国画作品60余幅,泼墨挥毫,尽抒情怀,为中建三局山东分公司“新春圆梦,你的愿望我帮你实现”暖冬行动拉开序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