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巧媳妇做出花样饽饽 湛山街道开展第十五届面点大赛

2019-01-24 21:39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4日讯 “金猪饽饽祝福咱们新的一年‘猪’事顺利!”家住晓望路的李惠萍阿姨向巧媳妇们展示自己的面点作品。为倡导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尚,弘扬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烘托浓浓年味儿,2019年1月23日,市南区湛山街道联合仰口路社区在圣地雅阁酒店举办湛山“年味道”系列活动之巧媳妇面点大赛,20多位社区厨艺达人参加。

早上八点,巧媳妇们便忙开了,和面、备馅、调色,大家各显身手,忙得不亦乐乎。2名小姑娘也来到了现场,一展自己的巧手。不一会儿,一盆盆面团化成一个个小巧别致的花样面点,小猪、枣山、面燕、蟠桃、元宝······近百个面点活灵活现,栩栩如生。面点大赛的前三名分别由巧媳妇、巧婆婆李淑华、尚慧梅、崔俊兰获得。

这些样式各异的馒头很快被放上篦子送入蒸笼,为了让社区孤寡老人和残疾人趁热品尝到鲜甜可口的大饽饽,仰口路社区工作人员马不停蹄地装袋打包,把新年的祝福送入困难家庭。活动结束后,居委会主任辛淑静表示,巧媳妇面点大赛至今已是第15届,已是仰口路社区春节经典保留节目以及街道“年味道”文化活动中的一个亮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