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共写同心“福” 八大关街道“翰墨飘香 迎春送福”

2019-01-24 20:3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4日讯 1月24日下午,八大关街道福山路日间照料中心张灯结彩,青岛市楹联艺术家协会市南区分会主席张廷友带领书法家们和文登路小学学生聚在一起写福迎春,将充满祝福的福字、春联送给管区共建单位。

共写同心福

活动还没开始,文登路小学的学生们便早早的来到活动室,铺红纸、磨墨……准备起来。书法家们一进门,还没来得及暖暖手,便直接走到准备好的桌案前,整理好纸砚,开始忙活起来。“金鸡报捷梅花俏,义犬迎春柳色新”“爆竹传吉语,腊梅报新春”“欢辞狗守太平岁喜庆猪牵康富年”只见笔走龙蛇之间,一副副喜庆的对联便呈现在大家眼前,行书、楷书、隶书尽收眼底。不一会儿,周围地面上便摆满了大小各式福字与春联。孩子们在书法家指导下写下春联。红红的春联、热闹的场景,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居民驻足。

送福促共建

“节前写福送春联正是时候,这才叫过年呐!”收到春联的干警开心的说。活动邀请了北航部队、交警中队、派出所、温馨巴士、黄海饭店、环卫工人等参加。用福字传承文化、用福字传递能量、用福字连接民心。八大关街道用新春送祝福的形式感谢驻街各单位长久以来的支持,特别是在环境治理、安全保卫、入户走访、社区活动时作出的贡献。

“舍小家为大家保家国安去娇气练虎气当气魄兵”书法家将广大群众对军队的祝福和殷切期盼化为春联送给北航部队官兵,彰显拥军爱军好风范。“炊事员日日为兵兵报国美佳肴天天可口口赞扬”一副专门为炊事班书写的对联引得现场一片喝彩。

拿到春联的干警、部队官兵都非常高兴,纷纷说写的春联与买春联的感觉和意义不同,使今年的年味更浓,更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

此次邀请书法家们深入基层,到社区传经送宝,不仅是一次文化惠民活动,也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实践,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的重要体现。春节期间,八大关街道依托驻街单位资源优势,整合各类资源为居民提供更加高品质服务,打造“美好生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