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严打非法经营危险化学品行为

2019-01-23 19:4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3日讯 自入冬以来,新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严打非法违法行为,确保春节前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近日,新区公安、综合执法、应急管理等多部门联动,查处了一起非法运输、经营汽油行为,为节前的安全生产敲响了警钟。

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新区公安、综合执法和应急管理等部门执法人员联合查处了一起未经许可非法运输经营散装汽油案。经过前期摸排和调查了解,执法人员在新区富春江路实验中学路段,发现了这辆载有散装汽油的厢式货车。

经执法人员现场查证,该辆加油车负责人刘某未取得运输和经营危险化学品许可资质,在高额利润的引诱下,自去年11月下旬开始,先后5次从日照市岚山区购买汽油,采用厢式货车隐蔽运至我区进行流动销售,执法人员查处时,其前4次购买的汽油均已销售完毕,共获利约1.9万元人民币,第5次购买2.86吨汽油尚未来得及销售,就被执法人员当场查处,依法予以查封扣押。

据区应急管理局长江路中队执法人员介绍,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第一款规定,国家对危险化学品经营(包括仓储经营)实行许可制度。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危险化学品。刘某非法经营危险化学品(汽油)的行为,区应急管理局依法作出了责令其停止经营活动,没收非法经营的汽油2.86吨以及1.9万元违法所得,并处10万元罚款的处罚。涉及的非法运输危险化学品的行为由区公安和综合执法部门依法处理。

据执法人员介绍,随着新区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经营性车辆和市民自家车辆持续攀升,一些违法商贩看到了其中的“商机”,采用流动加油、用集装箱伪装加油罐、设置隐蔽加油点等形式,在新区开展非法加油活动,这种行为无论是运输、存储过程,还是加油过程,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而且比较难以被查处。

此前新区执法部门已经开展多次联合执法连续打击该行为,取得了很好地效果,但是在高额利润的诱惑下,这种非法加油行为屡禁不止。执法人员在此呼吁新区市民,一定要到正规的加油点进行加油,千万不要为贪图小便宜,漠视这种巨大的安全隐患存在。如果遇到违法加油行为,或是其他违法安全生产行为,请拨打“67712345”进行投诉举报,执法人员将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查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