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千张出行明白纸送乘客 莱西交运别样形式启动春运

2019-01-22 07:43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1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崔克臣 吴绍强)1月21日,交运莱西事业部通过对驾驶员发明白纸、开动员会、上安全课进行春运动员,通过对乘客发宣传单等进行社会宣传,以别样形式启动春运。

发1000张明白纸 安全教育常态化 

1月21日,交运莱西事业部安全部门印制雨雪天气安全教育明白纸发给620名客运车辆驾驶员及进站乘客,提醒安全出行。

分组与驾驶员谈话,要求多叮嘱、多观察、多交流,各班组要每天进行车辆日常检查活动,全面落实各项卫生及安全行车措施,第一时间掌握现场信息,时刻观察各组驾驶员精神面貌。

遇到存在不良情绪、不良精神面貌等表现,及时上报,确保安全工作不出纰漏,要让乘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走得舒心,实现“安全春运、有序春运、和谐春运”的目标。

逐级动员会、上安全课 全员参与春运

1月18日到21日,交运莱西事业部温馨巴士、温馨校车、自营车队先后在事业部进行总动员基础上,分别召开全体驾驶员会议,620多名客运车辆驾驶员全部接受春运教育。

1月18—19,交运莱西事业部温馨巴士城乡、城区、换乘站三部门分别召开320名公交驾驶员2019年春运工作动员会议,集中为全体驾驶员上安全课,全面部署了2019年春运各项工作,党委书记王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交通运输部以及省、市行业管理部门春运工作精神,传达了《交运集团莱西发展事业部2019年春运工作方案》,从明确认识、落实责任、优化服务、强化宣传、排查隐患、统筹兼顾、应急处置、加强值守等八个方面对2019年春运工作做出了总体部署和全面动员。

春运期间,车流相对集中,同时天气冷暖波动较大,偶发因素、不确定因素较多,安全生产形势严峻。春运安全事关春运工作的成败,是检验我们安全管理水平的关键。各单位要关注工作细节,做到防微杜渐,坚持“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发展理念,细化安全责任,严化隐患排查,实化安全措施,强化安全检查;要进一步提升应对极端恶劣天气、安全威胁、偶发事件的处理能力,确保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参运人员证件要齐全有效,责任状、保证书随身携带,高标准严要求,做到让乘客“走得了”、“走得好”,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春运工作任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