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市政协委员韩昌丽:建设上合组织国家青年创新创业中心

2019-01-20 21:43 作者: 刘倩倩 张力伟 徐斌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摘要】后峰会时代,加快建设上合组织国家青年创新创业中心,打造上合青年友好城市。

青岛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 刘倩倩 张力伟 徐斌)20日,在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期间,市政协委员、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韩昌丽接受本网记者专访。她提议,我市可持续放大后峰会效应,加快建设上合组织国家青年创新创业中心,积极打造上合青年友好城市。

韩昌丽提到,上合青岛峰会的成功举办,国家批准青岛建设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由此开启了青岛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拓展提升与上合组织国家地方经贸合作、构建新时代全面开放格局的新篇章。

后峰会时代,她提议青岛市以中俄为基础、上合国家为重点、辐射带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上合国家青年创新创业中心。她补充道,可依托青岛现有园区,为项目落地提供实际场地;多方联动,共同协作,为包括留学生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上合国家青年来华创新创业、经贸合作、岗位见习等提供服务;同时,举办青年创业国际论坛,建立“上合国家青年智库”及高级别对话机制,探索举办“上合青年艺术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