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法治政府之声》推出“代表委员话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访谈节目

2019-01-20 16:41 作者: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0日讯 2019年1月19日上午8点至9点,青岛市政府法制办制作的《法治政府之声》节目播出。本期节目的《法治访谈》栏目邀请青岛市人大代表、市政府法律顾问、上海锦天城(青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杨冰和青岛市政协委员、市政府法律顾问、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孙法柏,围绕“代表委员话法治政府建设”这一主题进行了访谈。

两位嘉宾在节目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青岛市政府在推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环境保护、社会治理和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分别回顾了近年来作为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为加快推进青岛市法治政府建设建言献策、履职尽责情况,作为市政府法律顾问,在政府立法、行政决策和行政复议等工作中发挥法律咨询论证作用情况。

关于青岛市的法治政府建设,两位嘉宾认为,近年来青岛市在政府立法、行政决策、行政执法和矛盾纠纷化解等各个领域、各个方面,措施得力,成绩突出,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尤其是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和2018年中国法治政府评估报告中,青岛市在参评的100个城市中分别位列第一名和第二名,这也从一个视角折射出青岛市法治政府建设水平的不断提高。

两位嘉宾认为,此次青岛市市级机构改革,将市司法局和市政府法制办公室的职责整合,重新组建市司法局,非常及时和必要,通过职能和队伍的整合,可以更有力地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可以更好地为老百姓提供服务。在下一步青岛市的法治政府建设中,两位嘉宾建议,要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大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