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市政协委员高岩:支持建设中小学书法专业师资队伍

2019-01-19 21:51 作者:王爽 张力伟 徐斌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摘要】建设中小学书法专业师资队伍,让学生更好地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青岛新闻网1月19日讯(记者 王爽 张力伟 徐斌)在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期间,市政协委员、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高岩做客青岛新闻网两会访谈间。高岩表示,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建设中小学书法专业师资队伍,可以提高学生书法的水平和欣赏能力,让孩子们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审美情趣,提高文化修养。

“不少学校开设了书法课,但是与数量庞大的中小学生相比,书法老师师资相当短缺。”高岩告诉本网记者,大部分学校没有专业的书法老师,多的是语文或美术老师在教,师资的缺乏制约着青岛市中小学生书法课的教学质量,没有将书法教学落实到位。

高岩提议,市教育局、各个学校应该对学生的书法课给予足够重视,可以通过对专业书法老师的招聘、选派学校有基础的老师到专业机构学习、聘请专家到学校培训等方法,壮大发展专业书法教师的师资队伍,提高书法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给孩子们上一堂高质量的书法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